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伤病困扰鲁能大跨步前进 首要解决赛场外拦路虎

2009年07月09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上赛季后期开始,一直到本赛季赛程过半,鲁能队就一直被伤病严重困扰着。上赛季,鲁能罕见地连伤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名大将,这三名伤员直到本赛季进入准备期时还在养伤。不幸的是,美国拉练期间,鲁能队又伤了矫哲和舒畅。
可以说,在备战期内,鲁能队就一直在跟伤病做斗争,而整个中超前半程图巴竟然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凑齐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噩梦。本赛季,鲁能队的打法被外界广泛质疑。从联赛第六轮打青岛中能开始,李金羽被彻底边缘化,图巴放弃了鲁能队传统的442阵型,改打451阵型。

  事实证明,已经习惯了442打法的鲁能队到现在也没有体会到451阵型的精髓,而一直高举进攻大旗的图巴受困于无人可用,变得更为“实际”起来:“1比0主义”取代了积极进攻,能赢就行成了鲁能队现如今的指导思想。图巴的保守策略让鲁能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亚冠兵败之后,鲁能队竟然在主场不会赢球了,四场比赛有惊无险地平了四场,以往在中超赛场上攻无不克的鲁能攻击群彻底没了踪影。联赛已经过半,鲁能队在15场比赛中只打进17球,却丢了14球。保守起来的鲁能队不仅丢了进攻的强项,而且也没有更好地“保”住球门。鲁能队丢失了进攻的感觉,固然与多名大将因伤不能出战或状态不佳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颠覆了传统强项,拣了芝麻却丢了西瓜。2009赛季前半赛程,对于鲁能队来说无疑是极为失败的,尽管他们仍然排在中超联赛的前列,仍然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但是,鲁能队必须要通过审视这15场比赛,为自己的未来确定一个清晰的目标,只有他们在理清思路之后才能决定何去何从。一个月的间歇期无疑是宝贵的,提升状态、找回自信、通过引进强力外援增加球队实力和竞争力……这些都是他们必须要在这一个月中做到的事情,任重而道远。此外,本赛季针对鲁能队的负面消息实在太多了:周海滨临阵转会、王永珀转会西甲的谣言、“巨港惨案”中球队离奇的发挥……这些无不对球队的正常运转制造了障碍。如何消除和避免这些赛场之外的拦路虎,亦是鲁能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赵萌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