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海滨成制造困难源头 美国拉练鲁能埋定时炸弹

2009年07月09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找寻鲁能本赛季一系列困难的源头,我们可以发现,离不开一个人的影子,他,就是周海滨。

  可以说,从周海滨突然转会荷甲埃因霍温开始,鲁能队就迎来了半程噩梦的开端。谁都没有想到,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就在鲁能为了备战2009赛季开赴美国进行拉练的前两天,周海滨已经悄然与埃因霍温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
就在鲁能2月6日开赴美国的当天,周海滨也亲口证实了加盟埃因霍温的消息。联赛刚刚进入准备期,鲁能就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也让他们日后屡屡陷进各种批评和传言的泥潭。损失了至少150万欧元的鲁能高层对俱乐部没有“看住”周海滨大为震怒。鲁能高层的态度是:损失了150万欧元,俱乐部怎么还好意思再花费巨资引进外援;如果引进外援,鲁能蒙受的经济损失更大。

  于是,原本按部就班进行的外援引进工作戛然而止。外援引进不力,也为日后鲁能队陷入兵荒、战斗力锐减埋下了伏笔。尽管联赛开始之前,鲁能俱乐部不惜用几位老总签订保证书的极端形式引进了未曾进行试训的安塔尔,而安塔尔确实也表现出了自己强悍的能力,但从事实来看,鲁能队的那口“气”自从周海滨离开之后就没有缓过来。鲁能队去美国拉练,现在被视为一大败笔。周海滨突然离去,让原本计划随队去美国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只得临时改变计划,留在国内处理此事,队伍只由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崔法强带队。

  鲁能队到了美国之后才发现,这次拉练其实远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训练场地落实不力,让队伍只能在人工草皮上训练,效果自然极差,而且还容易让队员受伤——舒畅和矫哲先后在美国的比赛中受伤,跟训练质量不高有极大关系。上赛季就已受伤的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无法随队训练,只能留守济南,这又让全队之间的磨合出现了重大问题。在抵达美国之后,鲁能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结果竟然全部输球,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大受打击。在美国期间,鲁能队一无所获,只能带着低落的士气和舒畅、矫哲这两名新增伤员黯然回到国内——这次极不成功的拉练,也为鲁能队日后一路坎坷埋下了定时炸弹。赵萌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