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海娟瞄准全运第三金 吉林老将战自行车全锦赛

2009年07月09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的赛场上,我省名将赵海娟满脸笑容地走到了出发点,身经百战的她取得足够的全运会积分拿到门票并不难,而第三枚全运会金牌恐怕才是她的目标。

  赵海娟已经是38岁的老将了。
1993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时,由于经验不足未能进入前三名,四年后的八运会上她拿了块银牌,而到了2001年的九运会,赵海娟终于如愿以偿,在3公里追逐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当时30岁的赵海娟透露,由于年龄原因,可能参加不了十运会了。然而又一个4年周期过去后,她又站在了十运会赛场上,并且又一次夺金,圆满退役。身份由教练兼运动员,逐渐过渡到了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分管自行车竞训工作。

  然而我省由于缺乏二三线自行车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在这个项目上并没有后来者居上。去年4月,赵海娟义无反顾地返回了训练场。“既然吉林省需要我打全运会,我就没有理由拒绝。”赵海娟对此十分坚定。

  在昨日的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中,赵海娟最终排名第六位,是我省派出的3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不过她的优势并不是20公里计时赛,而是在3公里个人计时赛,毕竟两枚全运会金牌都是在该项目上夺得的。当一些人对赵海娟38岁还能否冲击全运会金牌画上问号时,田径自行车中心主任厉达岭笑着说:“自行车可能不像某些项目那样对年龄要求很高。”比赵海娟年纪更大的运动员也有不少在大赛上夺冠的例子,赵海娟的本次全运会之旅目标想必就是唯一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