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摆脱负债东亚横空出世 徐根宝曾叫“三陪”老板

2009年07月0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那年头,他们叫我‘三陪’老板”

  根宝基地很大一笔投入,就是经他几番推倒重金建设的高标准足球宾馆——这倒是没办法的选择,因为他需要以宾馆养球场。

  为什么有这种急切的需求?因为开支太大,自己的积蓄全部填入后开始贷款,到2001年足球宾馆建成营业,他总共投入3000万元,其中2000多万元来自几家银行的贷款,别说偿还本金,当时一年140万元的贷款利息偿还就让他大皱眉头了。

  “初期压力大,就是钱。别的足球基地、足校都是赚钱的,我们呢?招人进来一个月收600元生活费,其他全包,管吃管住,还有衣服,出去比赛的开支……后来被迫调高到一个月收800元,但这样一个主力每年我要差不多补贴2万。又要还利息,又要补贴他们,钱哪儿来?只好靠宾馆运营。”

  就这样,足坛名教头成了宾馆大掌柜,隔行如隔山,他的角色转换之难不言而喻,“宾馆开张第一天,餐厅看看几十个人在忙,做个汤要40分钟上来,人是一堆,都没经验的……第一个月,只做了7万元营业额……”无奈,根宝放下身价,“那年头,陪吃饭、陪聊天,最后还要陪着拍照合影,他们都叫我‘三陪老板’。还有,卖书、卖邮票,卖100元一只的足球,当然是要有我签名的,我是有签必应……”

  这些还不够,一次为贷款利息调整的事,根宝陪大客户吃饭,因为对方坚持要求,已经很久时间滴酒不沾的根宝一下喝了两瓶酒,后来还是费了一番周折才把事情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