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摆脱负债东亚横空出世 徐根宝曾叫“三陪”老板

2009年07月0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记者手记

  为五斗米折腰

  第一次去看望根宝,跟着几个他熟悉的老友,猛一见是坐拥豪华宾馆的威风“老板”,仔细一品,这个老板实在酸涩。

  走进过道,根宝第一个关注的是开了几盏灯,“又没什么客人开这么多灯干嘛?知道我们一个月多少电费?”吃饭的时候,根宝带着商量的语气:“老朋友了不客气,我们吃点馄饨吧!我们这里的馄饨是很有特色的……”特色,是客气又维护脸面的说法,因为同样特色的“3811汤”直到3年后的亚足联少年赛时才见诸桌面——当然是成本所限。不过那顿馄饨印象深极了,因为一边吃,一边听根宝介绍,他是怎么反复调配馅料达到美味极致的。这哪是我们熟悉的球场铁帅,分明是个细心管家。

  多年以后,当一些足球界的领导去基地“探望”他时,他的经济压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但他依然会在膳食的安排上露出旧时的痕迹,“哎,×××喜欢素食,馄饨要白菜馅,肉基本可以不放;我们不是有青萝卜吗?切几个生的,×××北方来的,肯定难得吃那么新鲜的……”这一刻,凝结着一个“大掌柜”的职业素养。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