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首个全运村9月11日开村 借机弘扬鲁菜文化

2009年07月0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全运村景观美。
全运村景观美。

全运村房间好。
全运村房间好。

  在奥体中心东南部有64栋建筑,依傍青山拔地而起,外墙是用专门从新疆运过来的大理石镶嵌的,据说是“三年不新,十年不旧”。这里就是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全运村。9月11日,全运村将开村运营。

  全运会期间 ,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代表队和各地的媒体记者就要住在这里,当好这一万多人的“管家”是全运村的头等大事。7月8日上午,全运村运营服务誓师大会在龙奥大厦召开,会上通报了全运村运营工作进展情况。

  住

  全村共有64栋建筑

  分为运动员村和媒体村

  在奥体中心东南部,全运村建设工地上还是一片繁忙,工地入口处的路灯杆堆了一人高,一些建筑的外立面还没有最后贴完,村内道路正在施工,园林绿化景观的种植也在抓紧时间进行。

  在去全运村的路上,负责全运村建设的海尔绿城置业有限公司服务事业部经理王秀艳介绍说:“现在这里是一天一个样,每天施工人员都忙到很晚。”

  据了解,全运村主要包括运动员村和媒体村,运动员村在全运村的北部,是36栋高层建筑;媒体村在南部,是28栋多层住宅。整个全运村内共有2300多户,可以提供大约12000个床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个“村”还有美丽的名字:运动员村叫百合园,媒体村叫桂花园。

  运动员样板间有145平方米,是三室两厅两卫。每个房间都设计成标准间,可以住两名运动员。房屋的南侧北侧还各有一处阳台。

  

  各地菜肴都有准备

  借此机会弘扬鲁菜文化

  运动员来了,吃什么?自助餐,而且川、鲁、淮、粤等菜系齐全。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全运村餐饮合作伙伴,鱼翅皇宫大酒店副总经理马金强说,全国各地的菜肴都会准备,博采众长适应不同地区运动员的口味。

  “希望通过这次餐饮服务能弘扬鲁菜文化。”马金强说,这次不仅有九转大肠、滑炒里脊、爆炒腰花等招牌菜,还会推出济南的风味名小吃。

  不过在全运会的自助餐中,运动员也有吃不到,喝不着的。“海鲜是不上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主要是防止运动员过敏。另外,含有酒精和兴奋剂的饮料也不供应,只供应果汁、碳酸饮料、豆浆等饮品。

  在全运村东部,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运动员餐厅正在建设,远远看去是一处很简单的板房。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座餐厅是一处临时性的建筑,全运会结束后要拆除,转为商业运营,“虽然是临时性建筑,但要求很高,从大厨、领班到服务人员有1200多人呢。”

  “餐厅有运动员餐位4000个,工作人员餐位768个,两个区域是分开的。另外还专门设立了清真厨房和清真就餐区,满足少数民族运动员的需要。”全运会生活服务处的工作人员李强介绍说。

  

  村内有两条商业街

  营业到凌晨一点半

  在7月8日的全运村运营服务动员誓师大会上,参与全运村运营服务的团队,涉及住宿、餐饮、美容美发、金融、电信、摄影等二十多个方面。

  运动员村和媒体村各有一条商业街,参与商业街运营的一位保健按摩企业的负责人说,为了做好全运会服务,他们还专门针对运动员推出了足疗、全身推拿和SPA 养生项目,“ 比如说田径运动员下肢比较容易酸痛,我们就推出着重于足底的按摩项目。”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这次参与全运村运营的工作人员虽然只有20多岁,但都是高级技师。营业时间也会根据运动员的作息时间来安排,“最晚会到凌晨一点半。”

  行

  汽车都是环保型的

  专用停车场连接村内外交通

  比赛期间,运动员村和媒体村彼此独立。由于运动员村相对较大,所以设立了两条免费交通线路,南北循环对开。

  “全运村的交通路线主要在运动员村。两条线路都比较短,长的一条1.95公里,短的一条1.65公里。”全运会车辆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初步设立了16个公交站点,出行的运动员多就一分钟发一班车,如果人少就三分钟发一班,全部由全运村中的调度中心来协调。

  全运村内交通运输都将使用环保型汽车,车型从50座的大客车到14座的电动车都有,在开幕式等高峰时段,一个小时能运送10000人次。

  另外,在全运村东侧还有一个1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主要是连接全运村内外的交通。”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停车场分为“村内”“村外”两个部分,运动员乘车从住所到达内部停车场,然后再到外部停车场换乘,在两个停车场之间设立安检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