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0

00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界冠军亲密接触工人 乒超焦点战“走进”矿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09日11:2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长治6月17日电(记者刘颖余)位于山西长治市郊的潞安集团漳村煤矿体育馆今天晚上热闹非凡,本赛季乒超联赛第六轮的一场女团焦点战——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对北京时博国际的比赛在这里隆重上演。近两千名来自一线的煤矿工人目睹了世界冠军张怡宁等优秀国手的精彩表演。

  比赛在晚上7点半进行,但观众从5点半就完成了入场,为的是一睹国手训练风采。来自漳村煤矿各个岗位的职工分成了红、绿、橙、黄四大整齐的方阵,把看台装点得五彩斑斓。赛前半小时,主办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观众互动活动,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和世界冠军张怡宁充满趣味的5分制比赛为今晚的对决拉开了序幕。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潞安和老牌劲旅北京时博国际本赛季的状态都不算太好,山东目前2胜3负,在10支队伍中仅排名第七;北京3胜2负,排名第四。双方都希望通过本场比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排名。首场单打比赛,坐镇主场的鲁能潞安队小将彭陆洋一上来就先胜两局,以2比0领先张怡宁,但张怡宁不愧是张怡宁,她紧接着连下三城,以3比2完成逆转;第二场比赛,北京小将丁宁直落三局出人意料击败鲁能一号主力李晓霞,帮助北京队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没有退路的主队在第三场比赛中依靠彭陆洋和李楠的双打扳回一分,从而也成全了观众的心愿:张怡宁和李晓霞的巅峰对决在第四场隆重上演。结果在这场引人注目的对决中,张怡宁重演了首盘比赛先丢两局连扳三局的逆转好戏,从而也帮助北京队以3比1的大比分锁定胜局。

  据了解,漳村煤矿已经多次举办高水平专业体育赛事。去年他们曾承办了一场乒超联赛,世界冠军马琳到场献技;而本月13日,鲁能潞安还在漳村煤矿体育馆和北大方正进行了第五轮的一场较量。近年来,潞安集团相继承办了CBA夏季联赛和乒超联赛部分赛事的比赛,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并对企业文化的建设、职工体育的展开和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