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球经济未回暖 NBA工资帽下调姚明或因此留队

2009年07月09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方宣布2009~2010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的起征点,与预期的一样,与上赛季相比这两项都降低了。从经济危机来看,2010~2011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也不乐观,因此姚明、詹姆斯、韦德等届时可以成为自由球员的球星们留队的可能性陡然增加。

  上个赛季,NBA球队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分别为5868万美元和7115万美元。新赛季,工资帽调整为5770万美元,奢侈税的起征点为6992万美元,与之前预期的降幅相比有所减少。但有降低,就意味着,靠近奢侈税起征点的球队需要小心了,需要通过交易等方式降低工资总额,这样才能避免每超过奢侈税起征点1美元就额外支付1美元。

  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尚未全面回暖,因此明年夏天出台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很可能进一步降低。一旦再降,这意味着很多球队都很难拿出顶薪来网罗詹姆斯、韦德等球星。包括姚明,也很可能因此留在休斯敦,当然前提是他届时依然保持健康和在球场上的高效。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