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国奥史上第一次对决 高洪波笑称不在乎结果

2009年07月09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敲定7月份两场热身赛之前,一直苦于找不到热身赛对手的高洪波主动向国奥发出战书。若无意外,国足国奥有望完成史上第一次对决。由于联赛让路全运会,国足才有了近三周的集训,这让高洪波有机会全面实施自己的战术构想。
与此同时,从7月上旬开始,国足、国奥、国青和国少四级国字号男足屯兵香河,展开一场确定中国足球风格的整体集训。

  此前,高一期集训结束后,各级国字号教练组曾在香河进行过一次业务探讨,此次扎堆香河,四级国字号终于有了在实战环节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大聚会也为国足提供了内部练兵的机会。因为热身赛对手难寻,高洪波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即和国奥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毕竟队员们在结束联赛4天后才重新集中,身体状态需要重新刺激,所以高洪波希望将这场教学赛放在14日左右,这也是在18日与巴勒斯坦比赛前对阵容先进行一次有效的磨合。对于高洪波的主动邀战,国奥主帅刘春明欣然同意。

  不过,刘春明的国奥目前严重人员危机,特别是受全运会和中甲联赛的影响,诸多国奥适龄球员无法参与本次集训。据了解,国奥这一期集训只能称为“国奥二队”,周燎、王大雷、王云龙、于洋、张琳芃和曹赟定等主力都要参加全运会比赛和本周末的中甲联赛。这批队员多数参加了1989年龄段国青的海选,对于他们的特点和能力,刘春明很了解。本期集训主要以考察和提高为主,力争在各个位置中挖掘出一些有潜力的球员。由于其他国家尚未组建国奥队,本届国奥首期集训将以队内对抗和提高整体配合为主。目前,足协正联系俱乐部队和预备队,准备在7月底落实两场热身赛。8月初,国奥将进行第二期集训,12月份的东亚运动会是他们首次亮相的正式国际比赛。尽管人员匮乏,但刘春明依然觉得与国足进行教学比赛锻炼价值很大。

  “跟谁踢都是踢,咱们来次内部竞赛也不错!”刘春明表示。至于比赛的胜负,两队主帅都看得很淡,只希望达到各自目的就行。“我们可不像媒体那样对比赛结果那么在乎,我们只按照既定目标逐步去实现就行了。”高洪波笑着说道。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