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乒坛年龄造假 冤还是不冤?

2009年07月09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全国乒乓球少年赛查出大比例的超龄球员,多人被取消比赛资格,两支参赛队伍也因此打包回家。被处罚的,不论是个人还是球队,几乎都在喊冤,那么,他们到底冤不冤?

  从打假的角度说,被查处的并不冤,谁让你在年龄上造假?但是换个角度,他们又确实很冤,因为肯定还有造假者逍遥法外,因为去年的造假者没有受到查处而且明年的造假者很可能也不会被查处。

  打假很多年了,但是有成效吗?没有。就说这次的打假,这很可能只不过是某位领导一时心血来潮。即便可以坚持下去,但是事在人为,当初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也是查过骨龄的,结果还不是去了一批超龄的?

  真正的打假,必须是从源头开始,在所有环节上打假,就像炒菜,你只管潲水油,而不管激素猪农药菜,有用吗?就像我们的历次年龄打假一样,你只处罚运动员和运动队,却无法触及更深层次的居委会、派出所、学校和家长,能解决问题吗?造假的成本如此之低,为什么不造呢?

  然而,从源头上打假说来容易,做起来难,法律没有依据,条块无法管辖等等都是现实的无法逾越的障碍。也正是因为如此,整个社会到处都在造假,到处都对造假无可奈何。小小银球,就能独善己身?

  所以,冤,还是不冤并不重要,一点也不重要。

  “我们运气不佳。”被处罚的人这样说,这一点也不可笑,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