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万众盼全运盛情迎盛会 山东各地庆祝倒计时百天

2009年07月09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7月8日,在十一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齐鲁的人们用热烈的歌舞、铿锵的誓言、坚定的决心、深情的祝福,祈盼一届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全运会早日到来、圆满成功。

  济南是十一运会的主赛区。8日,在泉城广场,伴随着喜庆的乐曲,人们有的表演花样篮球,有的展开踢毽子竞赛,有的挑战跳远、跳绳纪录,用运动健身的方式期盼全运会到来。

  300名着装整齐的小学生用清脆的童声表演诗歌朗诵,抒发“情系泉城、喜盼全运”的心情。志愿者、文明市民、体育工作者、城市建设管理者、窗口单位以及安保工作者等6个方队,发出铿锵誓言:“全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帆船之都”青岛,在十一运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时显得更加充满生机。8日,青岛市十一运会志愿者代表在倒计时牌前宣誓:“服务全运我们准备好啦!”志愿者们表示,将秉承“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和微笑迎接八方来客。近几天来,数千名群众会集到青岛五四广场以太极扇表演、体育舞蹈等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在烟台,群众走上街头进行了健身腰鼓等表演。日照市的庆祝活动则以水上运动为主。

  当天,泰山脚下也异常热闹。人们在大山怀抱里,自发组织起来载歌载舞。泰山因“国泰民安”的寓意,被人们赋予非同一般的意义。十一运会的吉祥物——泰山童子取材于泰山,十一运会圣火取火地点也基本确定在泰山,人们以此祝福国家兴旺发达。

  十一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各项筹办工作也进入关键的实战阶段。齐鲁大地上,处处能感受到办好全运会的信心和决心。济南赛区组委会通过组织市民观看全运会场馆等方式,请市民提意见,利用剩下的时间进一步完善场馆条件。

  作为残疾人代表,市民张华对十一运会场馆建设感到十分满意,但对一些微小的人性化设计提出了意见。她说,济南奥体中心有些座椅设置了软垫,非常舒适,游泳池水温适宜,非常利于运动员发挥,但她同时也问:无障碍洗手间是否都加扶手了?台阶旁边是否都有无障碍坡道?手语志愿者是否能满足聋哑市民观赛需要?对于这些问题,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认真地记录下来,并表示会逐一解决。

  十一运会组委会等部门开展的“全运连着你我他”公众调查则显示,随着十一运会开幕时间临近,全运会已深入人心,全运会主题口号的公众知晓度和好评度均位列榜首。

  据了解,十一运会新建的44个场馆和改造的85个场馆都已全新亮相,通过测试赛、预赛等方式进行了检测调试。志愿者服务、安全保卫、信息通讯、餐饮医疗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也已经制订完备,23万名志愿者和数百个城市文明服务岗将为全运服务。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