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球小将年龄造假 测骨龄可能“错杀”但属无奈

2009年07月09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北方赛区的赛事7月6日分别在苏州和北京进行。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一项全国性青少年乒乓球赛事,也是今年恢复在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实施骨龄检测办法后的首次比赛。共有259名选手接受了骨龄检测,其中有90人骨龄检测不合格。

骨龄检测的不合格率达到34.7%,令人震惊。

  可能“错杀” 但实属无奈

  对于此次青少年乒乓球赛年龄造假事件,一位国内体育圈内人士表示,他相信这么多的检测不合格者当中肯定有冤枉的,但对于骨龄检测,他认为这是目前唯一可行,而且很必要的方式。

  这位圈内人士表示:“现在的青少年确实存在早熟的情况,骨龄检测也确实有一定的误差,但这并不意味骨龄检测就是多余的,主要是因为现在运动员造假的水平越来越高,从出生卡到学籍卡,甚至是二代身份证都能作假,这使得管理机构根本找不到可以相信的凭证。”当年中国围棋进行骨龄测试的时候,就有棋院领导向记者表示,有一名小棋手,他们是看着他出生的,年龄绝对真实,但测出来的骨龄却比真实年龄大了1岁半,从而失去了进入国少队的资格。捷报联盟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