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游泳赛菲尔普斯连战连胜 霍芙染病未能获资格

2009年07月09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虽然两届奥运会冠军佩尔索尔8日在美国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夺回了一周前还属于自己的男子百米仰泳世界纪录,可当天比赛最吸引媒体和观众眼球的依然是“飞鱼”菲尔普斯。

这位北京奥运会“八金王”不负众望,一天之内连续参加两项比赛并如愿夺冠。

    这项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比赛也是美国参加世锦赛的选拔赛,获得各项比赛前两名的选手将代表美国参加本月底在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菲尔普斯当天参加的比赛是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并创世界纪录的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预赛中他以第一名轻松过关,晚上在决赛中他先以1分44秒23夺得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接着又以1分52秒76获得200米蝶泳金牌。其中,他的自由泳成绩比北京奥运会慢了1秒27,蝶泳成绩慢了0·73秒。

    经历了“大麻门”事件和禁赛三个月的菲尔普斯目前正在调整恢复中。赛后他虽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满意,可他表示自己还可游得更快些,“游出一个最好成绩我会更满意”。

    菲尔普斯在本次锦标赛中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角逐。

    当天比赛诞生了本次锦标赛开赛两天以来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佩尔索尔以51秒94改写了男子百米仰泳世界纪录。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佩尔索尔以52秒54创造了世界纪录,可他的纪录一周前被法国人法贝尔刷新,这反而激励了他在本次比赛中再度冲击纪录的拼劲。

    佩尔索尔在近十年里一直统治着百米仰泳,曾六次缩短该项世界纪录。此次他成为世界上首位突破52秒的百米仰泳运动员。

    “这是一次美妙的比赛,”佩尔索尔说,“我知道,我能做成特别的事。”

    美国泳坛第一女将霍芙因感染病毒,一天前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得第六名,当天又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列第八名。获得该项冠军的是沃尔默,成绩为1分56秒20。

    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的是麦格雷戈,这是这位去年曾创造过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女子首次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完)2009/07/09 13: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