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州华轩杯”象棋甲级联赛 广东队豪取六连胜

2009年07月09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8日战罢第6轮,“领头羊”广东惠州华轩队在客场以2胜1和1负的战绩力擒北京队,取得六连胜。

  首次把主场设在“风筝之都”山东潍坊的北京队,昨日继续派遣女将唐丹坐守第三台,与粤队名手李鸿嘉展开较量。

凭借先行之利,稳字当头的红方很快走成“一捉一闲”的重复局面,这时,考虑到变着要吃亏、后手成和也可接受,李鸿嘉不再恋战,率先签下和约。

  作为京旅头号得分手,蒋川在第一台力拼庄玉庭,弈至中局,红方出现漏算,白丢一马,局势急转直下。在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庄特大车马炮联攻得手,为粤军拔得头筹。在前5轮有惊人表现的广东小将张学潮,与京师主将张强大斗马炮残棋,双方相互纠缠数十回合后,大张抓住小张的一个失误,吃掉一士,从而奠定胜局,把比分扳平。关键的最后一台棋,粤军主将许银川凭借多一卒的优势,在马炮残局中,闪转腾挪、步步进逼,最终以马炮卒绝杀金波,为全队获胜立下大功。

  本轮其他赛果为:湖北3比0胜河南,江苏0比3负浙江,浦东0比3负四川,河北1比2和黑龙江,沈阳1比2和上海。目前广东积18分继续领跑,湖北积17分随后,河南、四川同积10分位居第三,上海浦东积1分居末。

  象甲第7轮比赛将于15日进行,广东队主场迎战江苏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