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独取两分难挽败局 广东女乒队主场尝首败

2009年07月0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乒超联赛第12轮昨晚结束。广东女乒在主场以2比3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队,遭遇本赛季首个主场失利。

  为广东队打头阵的老将曹幸妮,前两轮曾连续击败山西队的郭焱和大同队的冯亚兰;昨晚对阵李晓霞,苦战5局后以2比3惜败。

随后刘诗雯以3比0轻取彭陆洋。双打比赛,周芳芳/蔡赛以2比3不敌彭陆洋/李楠。焦点大战由刘诗雯对阵李晓霞,虽先输两局,刘诗雯却上演大逆转,以3比2获胜。但随后蔡赛以0比3不敌肖萌,广东队最终主场失利。

  北京队与辽宁队相遇,郭跃因伤缺阵,张怡宁对阵郭跃的好戏没有上演。张怡宁在两场单打比赛中1胜1负,但北京队仍以3比1获胜,辽宁队则四连败。目前,北大方正、北京队和广东队三队同积20分,并列第一。王皓虽独得2分,包括以3比1击败王励勤,但八一男队还是不敌卫冕冠军上海男队;马龙也独得2分,率领宁波队以3比2战胜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队不敌四川队,七连胜步伐终止。

  “三姐之争”上演逆转

  广东队与山东队之战,最具看点的是刘诗雯与李晓霞之间的“三姐之争”———在国家女队中,张怡宁和郭跃分居前两位,刘诗雯和李晓霞正争夺第三单打位置。乒超第一循环,刘诗雯曾在客场输给李晓霞;昨晚却逆转李晓霞,为自己竞争“三姐”增添了砝码。

  女双比赛还未结束,刘诗雯就开始热身。“女双输了以后,我们大比分1比2落后,当时自己心里想这次是否可以力挽狂澜”。由于取胜心切,刘诗雯在前两局打得很着急,失误频频。直到第三局,刘诗雯才找到节奏。“对方的体能开始下降,心态也着急了,我就是利用这一点赢了一局”。这一局令刘诗雯信心大增:“我的心态开始平稳,相反对方却越打越着急。”决胜局,刘诗雯一路领先至8比0,最后也只让李晓霞拿到3分,完成了大逆转。“我们俩实力不相上下,对方的经验比我丰富,而我是抱着去拼的心态”。

  刘诗雯很开心,而李晓霞也没有难过,因为球队赢得了胜利。“我现在膝伤和肩伤都复发,但一直坚持比赛。虽然自己丢了1分,但全队取胜才是最重要”。谈到与刘诗雯的“三姐”之争时,李晓霞很大方:“作为新人,刘诗雯今晚的表现确实不错,我们实力差不多。我自己以前也是这样打出来的。”

  黄俊英为刘诗雯加油

  在华师大体育馆球场边,出现了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他昨晚特意来为广东队助威,还自称是刘诗雯的“粉丝”。

  年逾古稀的黄俊英不时地用粤语大喊“刘诗雯,加油”。有人认出了他,签名、照相的争先恐后。女双比赛时,他从看台上下来,坐到了球队后面的位置。“我看好刘诗雯”,一落座,他就聊了起来,“我平时关注乒乓球,年轻时常打,这次特意来为广东队加油。”他认为:“刘诗雯打球特别有心机,善于动脑。”当刘诗雯战胜李晓霞后,他紧握右拳来了句很有力的“耶”,似乎年轻了几十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