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5后足坛明星爱情观 C罗为证结婚是梦头撞衣柜

2009年07月09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85后互联网时代的爱情

  “85后”的这代球员,他们成熟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成长在偏于传统的“80后”与后现代的“90后”之间,也正因此,互联网成了“85后”爱情的重要介质,但传统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视。毫无疑问,他们的爱情,拥有最趣致最丰富的形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这帮85后的小毛孩已经谈婚论嫁了。与前辈们相比,他们的爱情多了许多后现代主义元素。

  互联网既是时代的特征,也是85后爱情的重要介质。帕托与巴西女影星斯蒂芬妮的结合是无数网恋成功个案中的一例,帕托从斯蒂芬妮的弟弟那里弄到了斯蒂芬妮的MSN地址,然后通过网络发动爱情攻势。

  C罗也通过无限的网络向全世界的美女下了海捕文书,他先是想到了网络交友社区Facebook,注册了一个“Cristiano Aviero”的账号,但海量的留言让他多了点烦躁,他要一男一女单独勾兑;于是,他又转战MSN,他在这款聊天工具上的网名是“Cris”,并习惯与美女们畅聊任何话题。C罗的一名网友就说:“他总会跑上来对你说:‘嗨,我是Cris,你好吗?’然后东扯西扯瞎谈,比如他的服装品味啊、家庭啊。足球?他很少提,他看到女人的时候更激动!”

  他们都是反传统的,姐弟恋是常态,斯蒂芬妮比帕托大2岁,C罗的女友之一梅尔切大他9岁;帕托的婚礼上播放的音乐是震耳欲聋的funk,长辈们捂着心脏去参加这个派对;斯蒂芬妮为了拯救爱情,竟然想到先去隆胸;科琳挺着怀有6个月身孕的大肚子去玩刺激的水上摩托……

  85后的爱情就像是他们喜欢读的画报、时尚杂志,跨入读图时代,领略美女就像翻书,只有图片,没有文字,只看外表,不去读她。结束了也就结束了,或许也有一整夜的撕心裂肺,但在多么痛的领悟之后,很快就又开启一段新的爱情冒险。没心没肺,活着不累,是上辈人用半辈子时间去领悟的真理,他们20出头,已经看得通透。

  按照现代社会5年一代人的划分,85后是介于80后与90后之间的一代。对于80后的批判还余温未消,如今80后也加入了对90后的批判阵营,85后是被夹在中间的尴尬一代。

  想想你头脑中的90后是什么样子?烟熏妆、爆炸头,或者在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张瞪眼撅嘴、45度角仰望镜头的照片,最重要的特征是他们独创的脑残体文字。还未走向社会,已被贴了很多标签:性早熟、拜金狂,以及无病呻吟,都让人们一再担心90后将成为“垮掉的一代”。

  再过5年,85后就有资格批判95后了;再过10年,90后就开始批评80后制造的08后,社会就在“一代不如一代”的哀叹中一代更比一代进步。

  其实,这种批判的原动力是即将不再年轻的一代对年华老去的愤懑和宣泄。每一代人都年轻过,年轻的时候谁没有疯狂过,小布什还曾在戴维营吸毒。性开放已经被认为是90后特征之一,但批评者忘记的常识是,任何一代人都没有齐刷刷的成为禁欲主义者,我们都曾被上一代担心“过度性开放”。但是马拉多纳14岁就与前妻在大槐树下初试云雨情了;80后有更多的大学同居行为,但是却很少产生私生子问题。

  人们认为90后已经被互联网毒害,正如人们曾经认为70后被武侠小说毒害、80后被电视录像毒害,1985年国内有几个孩子模仿电视剧《加里森敢死队》的情节集体抢劫——关键在人,不在环境介质。

  突飞猛进中的社会,每一代人都让上一代感到意外和紧张,但无法否认的是,每一代人都在更丰富的资讯和更健全的社会中长大,我们根本不必担心他们垮掉,因为互联网的存在,他们也许将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一代人。光荣将属于90年代的新一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