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化“费天王”:单打狂揽60冠 奖金近五千万

2009年07月09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2004年温网后,费德勒在大满贯中对战ATP排名前五以外的球手保持零负的纪录。大满贯赛中他最后一次输给前五以外的对手是在2004年的法网,击败他的是排名第30的库尔滕。

  1只有一位选手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过费德勒,他是纳达尔。


  2在同一年打进全部四大满贯决赛次数(2006-2007)。

  3在三个赛季中,费德勒拿下四大满贯中的三个。(2003年、2004年和2007年)

  4费德勒在四种不同的场地上都拿下了大满贯:草地,泥地和两种不同的硬地球场,能做到这点的只有两个人,另一个是阿加西。

  52008年美网,费德勒3比0完胜穆雷,成就美网五连冠的新纪录。

  6费德勒在6年中保持草场比赛全胜。在温网,从2002年首轮输球到去年决赛失利,费德勒保持了65场连胜的纪录。

  7费德勒保持了连续7年至少获得一个大满贯的成绩。

  8费德勒连续21次杀入大满贯赛四强,半决赛输球仅有8场。

  9在他最弱的泥地球场,费德勒也拿到过9个ATP冠军。

  10从2005年的温网到2007的美网,费德勒保持了连续10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纪录。

  20本届温网决赛是费德勒第20次杀入大满贯决赛,成绩是15胜5负。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伊万·伦德尔所保持的19次。

  21连续21次杀入大满贯四强,这也许是费德勒最为震撼的纪录。

  2424次杀入ATP大师赛的决赛,费德勒取得了15胜,仅次于阿加西的17胜。

  51费德勒在温网的单打总胜绩。

  60今年温网冠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的第60个男单冠军。

  182费德勒在主要的ATP赛事中获得182胜(26负),胜率为87.5%。

  237费德勒曾连续237周(2004年2月2日到2008年8月18日)保持世界排名第一。

  48072634截至2009年6月,费德勒赢得的ATP奖金总额,单位是美元。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