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城专家:姚麦时代结束 姚明未来夺冠不在火箭

2009年07月09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杰罗姆-所罗门撰文评述——

  姚明和麦格雷迪,一个是无可阻挡的巨人,一个是天赋超群的锋卫摇摆人。这对组合原本被认为能为休斯顿带来一座总冠军。然而,没有,没有发生。火箭队今天使用了“伤病特例”,也就意味着姚明新赛季打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麦格雷迪目前也处于膝盖微创手术的恢复之中,他还有最后一年的合同在身。火箭队愿意听取有关麦迪的报价,预计麦迪最早要到下赛季中期才能回到球场上面。

  最好的结果是,姚明能够在赛季后半段回归,如果火箭队无法交易麦迪的话,那么两人会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是更大的可能性是,姚麦再次合作是在NBA元老队的比赛上。球迷对于麦迪早就失去了信心,但是他们还不能接受姚明无法打球的现实。这次姚明的伤病不是小问题。这名七年球龄的中锋还剩两年合约(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但是他大部分时间会在板凳上度过。

  火箭队新赛季要开始尝试无姚进攻体系,在阿德尔曼的两年任期,火箭队就给予自己没有姚明也能打好的信心。等到2010-11赛季结束的时候,火箭极有可能不续约姚明,因为巨人在2005年到2009年已经被证明无法摆脱伤病。火箭队不再把姚明当作是“基石”,因为姚明太容易受伤了。那样一来,火箭的姚麦时代就将彻底结束。甚至在那以前,火箭就会考虑将姚明和麦迪交易出去,巨人的“交易价值”可不一般。

  交易姚明的商业价值甚至高于篮球。姚明为火箭队带来了大量的财富,也提升了火箭队的世界知名度,但是他能够给火箭队带来总冠军吗?NBA的总冠军靠超级球星赢取,火箭队拥有姚麦,他们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是四年来都没有成功。虽然火箭在姚麦身边配备了越来越多的攻防武器,可是姚麦核心双双倒下了。火箭已经证明了自己没有麦迪反而打得更好,现在他们也许需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去打造总冠军球队。

  打造一支冠军队伍很不容易,NBA流传着这样一句名言:“总冠军随着超级球星而来,如果你得到了一个,请千万确保他留下来,历史已经说明,他有朝一日将为你带来总冠军。”姚明是那样的球员,但是他的身体让他倒下了,历史告诉我们,姚明有很大可能夺冠。对于火箭队球迷来说,姚明的伤病太糟糕了。也许将来姚明会夺得总冠军,但却不是在休斯顿。(搜狐体育 小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火箭获得阿里扎!
希望火箭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休城新援恐一女侍二夫 火箭两将未携手先打内战
·组图:阿里扎赶赴火箭签约 自称不担心姚麦伤势
·NBA批准姚明伤病特例 火箭队腾出570万签阿里扎
·火箭工资限额救济获批 姚明下赛季报销几成定局
·火箭动用伤病特例签阿里扎 姚明下赛季基本报销
·火箭必交易提升球队高度 篮网小个阵容不可小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