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会药检复查 5名运动员未通过或遭禁赛

2009年07月09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一位国际奥委会官员今晨透露,包括巴林男子1500米冠军拉姆齐在内的5名运动员,未能通过北京奥运会的药检复查,他们的B瓶尿样(血样)检测结果也为阳性,他们将面临取消成绩和禁赛处罚。

  国际奥委会从今年1月起采用最新技术手段对北京奥运会948份运动员尿样(血样)进行复查,并在今年4月宣布,包括拉姆齐在内的6名运动员未能通过药检。国际奥委会随后启动B瓶尿样(血样)检测,最终拉姆齐等5人被确认服用禁药。

  拉姆齐出生在摩洛哥,后加入巴林国籍,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巴林夺得该国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田径金牌,不过如今身败名裂,成为北京奥运会首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金牌得主。

  其余4名运动员中也有一位奖牌得主,他是意大利公路自行车银牌得主里贝林。另外3名未能通过药检的运动员是德国自行车运动员舒马赫、克罗地亚田径运动员佩里西奇和希腊竞走运动员特索梅利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