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令火箭内线再遭重创 巴蒂尔恐将遭休城交易

2009年07月09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搜狐体育讯 火箭在这个夏天可以说是倍受打击,麦迪的回归遥遥无期,姚明的伤情扑朔迷离,而上个赛季为火箭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立下了汗马功劳的阿泰斯特,又选择投奔湖人。

仅仅经历了一个赛季,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组成的三巨头阵容就分崩离析。

  08-09赛季,在麦迪选择膝盖手术导致赛季报销的情况下,阿泰斯特挺身而出,与姚明一起承认了领袖火箭前进的任务。阿泰斯特出战69场,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6分钟,贡献17.1分和5.2个篮板,此外还有3.3次助攻和1.5次抢断。得分列全队第二,助攻和篮板都排在全队第三,抢断更是位列第一,体现了他凶狠的防守方式。

  在麦迪受伤缺阵后,阿泰斯特承担了连接火箭内外线进攻的任务,他向姚明传球的能力比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更为出色。此外,阿泰斯特还加强了在内线的单打和攻击,他对内线的强行突破破解了对手对姚明的包夹防守,扩大了火箭的进攻空间。此外,阿泰斯特与巴蒂尔同时出场,加强了火箭的外线防守,让火箭的对手在突破时遭遇极大困难,在防守上给了姚明很大帮助。

  姚明受伤之后,火箭内线已经形成真空,缺少了中锋的守护。阿泰斯特投奔湖人,让火箭在内线再度损失一个非常可靠的得分点。不仅如此,火箭外线的防守同样会因为阿泰斯特的离去而出现问题。火箭有望签进的阿里扎虽然同样是防守悍将,但他在得分上要远逊野兽,无法弥补阿泰斯特离去的损失。

  阿里扎在身高、速度和运动能力上都要胜过阿泰斯特,但他在身体强壮程度上要远逊阿泰,因此阿里扎在单兵防守时效果无法达到阿泰那样的侵略性。阿里扎与巴蒂尔属于同一类型的防守球员,擅长团队防守和协防补防。不过阿里扎更为年轻,今年只有24岁,而巴蒂尔已经31岁,即将度过职业生涯巅峰期。因此,在火箭签下阿里扎之后,巴蒂尔在球队的位置也就岌岌可危。毕竟这两个人都属于不会得分的防守球员,而火箭由于麦迪受伤,在得分后卫位置还存在严重空缺,他们需要通过交易来补强这一位置。而巴蒂尔,只是火箭交易的最佳牺牲品。(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