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拿下阿泰斯特乃湖人妙笔 野兽会成最强对手克星

2009年07月09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夏天东部各支强队的动作颇大,因为经过了上个赛季之后,他们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并且针对自己夺取总冠军的对手湖人有了针对性的出手,而湖人则在魔术、骑士部署了强援之后,也祭出了自己的绝招——签下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3年1800万美元的价格似乎和火箭愿意给阿里扎提供的5年3300万美元相差不多,而且阿里扎还有年轻的优势,同为防守型球员,为什么湖人愿意要一个更加老更加火爆的阿泰斯特?愿意很简单,湖人要更加强壮的球员去给自己卫冕征途上的对手设置一个强硬的拦路石。

  阿里扎的抢断和快攻是湖人上赛季成功的关键之一,但是不要忘了一点,阿里扎事实上在对上阿泰斯特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而且在西部决赛中碰到卡梅罗-安东尼的时候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很多时候,禅师不得不让科比去防守安东尼,因为阿里扎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和安东尼抗衡,而一旦换了阿泰斯特防守安东尼,那么这个西部最强的小前锋就不得不忍受阿泰斯特全场不惜体力的肉搏了,这样会给科比在进攻端释放更多的能量。

  同样的作用也体现在阿泰斯特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上,上赛季火箭和骑士的两次对话,火箭都没有处于下风,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阿泰斯特对勒布朗-詹姆斯全场如影随行的跟踪式防守和不惜体力地身体碰撞,这样的消耗显然会给詹姆斯最大的打击,而引进了奥尼尔的骑士又毫无疑问将是湖人卫冕征途上的最强对手之一。

  即使是今年又有大手笔的魔术和马刺,湖人同样可以使用科比和阿泰斯特的轮换防守让从前的新泽西双飞人尝尝苦头,而马刺抢劫得到的杰弗森和魔术得到的卡特都是联盟中著名的欺软怕硬之流,阿泰斯特同样会让他们在进攻端挠头。

  所以不难理解,湖人在夏季的第一笔交易拿下阿泰斯特是未雨绸缪的一招,放眼全联盟能有几个人在小前锋位置上能够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去顶住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的冲击呢?而至于那些拥有灵巧型小前锋的球队,又有几个可以和强大的湖人抗衡呢?(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