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两次神偷成就美名 重伤彩虹后卫曾扮恶男

2009年07月09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阿泰斯特加盟湖人,火箭总经理莫雷则抢得湖人大将阿里扎,几个小时里,火箭和湖人互相无间道,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好戏。

  相比30岁的阿泰,24岁的阿里扎的明天显然更美好,过去一个赛季,阿里扎在湖人成为了夺冠必须的拼版,他的出色的防守和机敏的判断力让对手心惊胆寒,而他将费尔南德斯放倒的镜头也让他一度以恶男的形象示人。

但场均8.9分、4.3个篮板、1.8次助攻和1.7次抢断的数据足以证明阿里扎的价值。

  而在季后赛里,阿里扎的场均数据则变成了11.3分、4.2个篮板、2.3次助攻和1.6次抢断。而在西部决赛和掘金的第一场和第三场,他在最后决胜关头更是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两次抢断,卡尔将矮个的安东尼-卡特换成了高个的肯扬-马丁,但过程一模一样,结果也一模一样,阿里扎都斜刺里杀出,将掘金的发球断下,以微弱优势领先的湖人因为这样的抢断几乎马上变成胜券在握,最终他们也成功赢下了这两场胜利。

  这可谓阿里扎过去一个赛季,甚至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两个镜头,也可以说是他的标签式的经典镜头。他也正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尤其在防守中远距离射手时效果出色,他身高臂长让他在防守时干扰效果出色,他机警灵活让他善于洞悉对手的疏忽而抢断,同时他还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在季后赛里,他的得分效率极高,投篮命中率高达49.7%,3分命中率也保持为47.6%。

  当然他的防守也一度让他陷入麻烦,在3月10日湖人不敌开拓者的比赛中,以“彩虹空接”扣篮出名的西班牙天才后卫费尔南德斯曾成为他手下的受害者,在第三节还有5秒时的快攻中,在湖人落后28分的情况下,只有阿里扎还在拼命地防守,他在追击费尔南德斯的过程中,在空中将后者拉下,结果西班牙人直接摔在地板上,直接摔成昏迷状态,最后被白色布单盖着抬出了场外。

  这一举动让阿里扎收获了恶男的外号,而且他还吃到了二级恶意犯规,从防守的角度上来看,阿里扎有进一步成长为下一个阿泰的潜质,当然这次恶意伤人让其形象受损,但他整个赛季在防守端的卖力仍是值得肯定的,他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也让对手面对湖人时不敢肆意包夹科比和加索尔,这才是他在湖人最大的功效。

  现在,火箭拥有他之后,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能补上阿泰离开后的空白,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下,还在进步的阿里扎也有望在休斯敦迎来自己生涯的黄金时期。(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