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职业生涯:曾吃尴尬鸭蛋 总决赛大放异彩

2009年07月09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8日,NBA的冻结期正式结束,这也就意味着自由球员的签约进入最后的程序,阿里扎在不久之后就会成为火箭队中的一员。

  阿里扎出生于1985年的6月30日,地点是佛罗里达半岛上的迈阿密,不过很小就和全家一起搬到了洛杉矶生活,大学也是在著名的篮球学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2004年,也就是19岁的时候,被纽约尼克斯在选秀大会上所选中。

  由于在大学时候投篮方面的糟糕(三分命中率23.7%,罚球命中率只有50.4%),让他在选秀大会上一路下滑,当时他的顺位是在次轮第14顺位,那个时候联盟只有29支球队——黄蜂还在夏洛特,山猫还未成立——所以他的总顺位为第43位,这个位置已经可以用垃圾顺位来称呼了。

  不过一向在选秀上有着不错眼光的微笑刺客还是给了阿里扎机会,把他带入了纽约队的大门,并且主教练拉里-布朗也在第一年就给了他不错的机会,他进入了球队的轮换阵容,上场了80场比赛,场均有17分钟左右,拿下了5.9分,3.0个篮板,1.1助攻,还有0.9个抢断,于是他和同年进入NBA的钱宁-弗莱,内特-罗宾逊,大卫-李一起被称为纽约四少。

  第二个赛季中期,他因为和布朗关系恶化而被送到了奥兰多,不过依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虽然在06-07赛季他的上场时间首次突破了场均20分钟,得分和篮板球也来到了8.9和4.4,但是因为其糟糕的三分球无法适应现在魔术的体系,于是在球队也时时刻刻处于被交易的边缘。

  说起三分球,阿里扎在魔术队总共上场了89场比赛,合计只投出了12个三分球,而且最尴尬的是,这12个三分球全部没有命中,吃到了鸭蛋。

  07-08赛季,阿里扎被魔术送到了他熟悉的洛杉矶,虽然他第一个赛季平淡无奇,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阿里扎却在合同年开始了爆发,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帮助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的同时,也给自己赢下了一份不菲的合约。

  在今年的季后赛上,阿里扎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特别是他最大的弱点三分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他对阵爵士队的第一场比赛就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21分,成为了球队胜利的功臣,第二场三分球更是三投无一丢失,拿下了13分,和爵士的五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合计18投11中,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随后,和火箭以及掘金队的比赛,阿里扎也有着很不错的发挥,合计13场比赛中有8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且对对位明星的防守也都充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在总决赛上,除了第一场比赛湖人领先过多导致上场时间较少之外,其余四场比赛阿里扎均是湖人队中最重要的一个成员,他后四场比赛有三场都达到了四十多分钟,另外一场也是接近38分钟,得分方面则是8分、13分、16分和15分。

  阿里扎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得分,还有他的防守,在总决赛的后四场,他合计贡献了9次抢断,场均超过了两个,抢到了28个篮板球,场均为7个,三分球方面也发挥出了很大的威力,22次出手命中了9个进球。

  阿里扎短短的四年篮球生涯,其实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他从早期的严重缺陷到如今的完美角色,正是他一步步的努力,才达到了现在这样的层次。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