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临近 印度名将阿南德遗憾退出

2009年07月09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赵彦砚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将于今年九月份在南京浦口区举行。昨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他们已经开始围绕大赛进行了一系列预热和普及推广活动。同时大赛的参加名单也基本敲定,世界冠军印度特级大师阿南德因赛事冲突,遗憾地放弃了本次比赛。

  在去年底成功举办南京国象超级大赛的基础上,赛事组委会及时提出加入国际象棋大满贯申请,并于今年2月全票通过,成功加入大满贯赛事序列。南京国象超级大赛从而成为五个大满贯赛事之一,未来将连续在南京举办五年。时间固定为每年的9月27日至10月9日。

  目前已经签约的棋手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特级大师托帕洛夫等多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师,不过世界冠军印度大师阿南德却因为与其他赛事冲突,分身无术,只能无奈放弃来南京参赛。

  女子方面的名单基本确定,中国棋手侯逸凡、沈阳很有可能将参赛,但最终名单需等待国际棋联官方确认。

  最近几天,组委会启动了首期少儿国际象棋夏令营,来推动国象普及,共有160名6-12周岁的儿童得到了免费学习国际象棋的机会,他们由江苏省棋院专业教练培训,学习国际象棋入门知识。

  在超级大赛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同时举行南北大学生对抗赛,代表南方队出赛的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