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勇敢的心改变休城 铁血火箭军团应感恩野兽

2009年07月10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阿泰斯特被马鲁夫兄弟忽悠,在选择不跳出最后一年740万美元的合同后,国王没有兑现为他提供一份长约围绕其建队的承诺,火箭精明的总经理莫雷及时出手,用夏季联赛表现突出的格林尼和老控卫鲍比-杰克逊以及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做筹码,将阿泰引至休斯敦。

  阿泰重回旧帅阿德尔曼麾下效力,同时非常感激莫雷对他的“搭救”之恩,一直在谋求能同火箭签订一份长约,以求留在休斯敦,这个赛季结束后,阿泰还在频频向火箭示好,表示休斯敦会是他的第一选择。

  但郎情妾意最终没能战胜现实,当莫雷将一份一年的千万年薪的合同摆在阿泰面前,“野兽”转身而去,宁愿接受洛杉矶给他的一纸3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

  回顾阿泰这个赛季,他场均为火箭贡献17.1分、5.2个篮板和3.3次助攻,季后赛场均贡献15.6分、4.3个篮板和4.2次助攻,但他在季后赛里在按照阿帅的要求,极力去做好对巴图姆、奥特劳、费尔南德斯、罗伊或阿里扎、奥多姆和科比们时的防守。在季后赛里,他严格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甚至严格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数,但在球队进攻不利时,他又勇于挺身而出。

  火箭成功打破了困扰他们12年的首轮魔咒,并和最终的总冠军湖人在第二轮大战了7场,这是客观事实,虽然不是阿泰一个人的功劳,但阿泰的作用不容忽视。

  他拥有一个大心脏,他有一颗求胜的心,他不畏惧任何对手,他为火箭带来了强硬的防守……这是可以看得见的,在他的率领下,火箭今年的球风大变,他和联盟第一人科比虽然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但在一场无关轻重的常规赛里对喷了48分钟的垃圾话,互相推搡险些大打出手,在季后赛里更是横肘相向,屡犯口角。

  有阿泰在,火箭球员在防守时的强度明显提升,似乎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主心骨,巴蒂尔在被打得血流满面之后嗜血而笑,姚明在被撞倒之后拒绝走进更衣室……火箭似乎人人变成了阿泰,彻底摘掉了“软”的帽子。

  他们创造了庶民的神话,像踩不死的小强一样带着慷慨赴死的勇气将死期一再延长,一直挺到最后一刻。

  诚然,阿泰在前半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尤其在一月,他和麦迪的进进出出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甚至形成了两人上场便输球,下场便赢球的怪圈,不过在麦迪宣布手术,阿尔斯通被交易后,阿泰被委派了麦迪之前的任务,火箭球迷应该庆幸他们还有一个阿泰,正是阿泰的存在让火箭的阵容体系保持了完整,不至于在麦迪倒下后必须也只能依赖沃弗,阿泰也兢兢业业,打法越来越合理,健康的他在后半程很好地融入了球队,一路坚持到最后一战才确定最后的名次。

  在火箭度过了开心的一年,阿泰也给火箭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让休城的队友们形成了铁血、强硬的球风,将职业生涯打法最成熟的一年留给了火箭,休斯敦的球迷现在需要做的是,祝福阿泰一路走好。(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