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斯特职业生涯:麻烦制造者 曾撞断乔丹肋骨

2009年07月10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8日,NBA联盟的冻结期正式结束,各项签约也开始进入了官方的程序,上个赛季效力于火箭队的野兽阿泰斯特也到了离开了休斯顿的时刻,前往洛杉矶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员。

  阿泰斯特出生于1979年,在1999年加入联盟,但是不管是他前二十年的成长期,还是后十年的职业篮球期,这个不安分的大家伙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故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刺头”。

  阿泰斯特1999年被公牛队所选中,然后在这里效力了两个半赛季。这段时间,在球场上他展示出了自己强硬的态度和霸道的防守,但是在球场外,他也惹了不少的麻烦。在刚刚加盟NBA的时候,他邀请所有的好友前往芝加哥玩耍,结果一星期内花光了所有的薪水,不得不跑到超市打工挣钱,让所有的人都觉得啼笑皆非;然后在2001年,他在夏季训练营中,把芝加哥公牛队的骄傲、篮球之神乔丹撞断了两根肋骨,几乎成为芝加哥地区的罪人。

  2002年2月份,阿泰斯特和米勒一起转会到了印第安那步行者队,一个多月之后,他就展示出了自己的篮球实力,在3月底对阵热火队的比赛中,他一个人拿到了24分9板9助8断的准四双数据,然后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投票上的第二名,而在一个赛季之后,他则超越了大本钟华莱士,正式成为该荣誉的获得者。

  不过随后阿泰斯特就遭遇了他职业生涯上最大的一次波折,在2004年的11月19日,步行者挑战活塞队,结果阿泰斯特没有忍受住球迷的挑衅,和几个队友一起冲上了看台,殴打了那个向他投掷啤酒杯的球迷,随后他被联盟施以整个赛季禁赛的处罚,这让他在04-05赛季的统计数据看起来非常华丽(24.6分,6.4个篮板,3.1助攻,1.7抢断),但是参赛场次只有7场而已,因为其余的75场比赛,除了此前缺阵的两场之外,他有71场是被联盟处罚,还有两场则是等待处罚。

  2005年,步行者通过一个大交易把他换到了国王队,随后他在正处于重建期的国王队担任了一段时间的球队核心,不过不安分的他依然不断的利用各种事情在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在去年的夏天,他先是向媒体爆料说自己留在合同之内,然后又反悔说想要跳出合约,不过最终结果他还是执行了原来的合同,但是受够了他不断惹出来的麻烦的国王队通过一个明显赔本的交易把他送给了火箭队。

  上个赛季,由于是合同年,加上伤病连连的火箭队给了他很多的机会,所以阿泰斯特惹事的频率明显少了很多,常规赛几乎可以用安全度过来形容,但是到了季后赛上,特别是面对湖人的时候,强大的科比激起了阿泰斯特的好胜心,他因为对裁判的抱怨和对于加索尔的强硬防守而连续被驱逐出场。

  不过所谓不打不相识,阿泰斯特在这个系列赛上也被湖人队所征服,最终在这个夏天奔赴洛杉矶,投入了科比的怀抱。

  综合阿泰斯特这十年的职业生涯来看,他是一个在球场上的热血硬汉,球场下的麻烦制造者,虽然在最近一段时间有所收敛,但是他依然还是那个在联盟以惹事而闻名的“刺头”。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