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将彻底感化阿泰斯特 野兽或成紫金王朝基石

2009年07月10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搜狐体育讯 湖人夺冠的喧嚣刚刚散去,罗恩-阿泰斯特将在下个赛季穿上紫金战袍的消息很快又引起了新一轮的争议,这个联盟最臭名昭著的“活火山”到了湖人这样的豪门究竟是好是坏呢,众说纷纭。

但是只要看了阿泰斯特稳定的职业生涯表现之外,你就可以明白这样一个活火山到了湖人很可能就变成一个死火山了。

  所有的人都拿阿泰斯特2004年在奥本山宫殿的铁拳记忆犹新,几乎将那一次恶性事件的屎盆子全都扣到了阿泰斯特的头上,于是阿泰斯特不好管的坏名声就成为了他的标志。素不知,阿泰斯特从根本上是个好人。只要看看他在每一次更换新东家之后的表现你就能够知道,阿泰斯特一个可以值得信任的领袖助手型球员,尽管每次更换东家,他的数据都要比前一支球队有明显的下降,他在2001-02赛季被公牛送到开拓者,他的场均得分从15.6分下降到了10.9分,助攻和命中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当时的步行者俨然是东部的一支劲旅,并不需要阿泰斯特更多的得分。但是一旦交易到烂队,阿泰斯特就会以老大自居,他在2005-06赛季被送到国王之后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场均16.9分比在步行者有明显的下降,而且命中率只有职业生涯最低的38.3%,但是他场均助攻4.2次和5.2个篮板的贡献依然是个值得信任的团队球员。上赛季在火箭,由于火箭强调整体打法,阿泰斯特场均依然可以有17.1分和3.3次助攻以及5.2个篮板的贡献。阿泰斯特的稳定可见一斑。

  事实上,阿泰斯特对于国王这样的烂队以及火箭这样战绩不够稳定的球队都曾有过怨言,尤其是在国王期间,时不时会大放厥词,搞得全队人心惶惶,但那是他恨自己的球队不够争气,而在火箭队,事实上在麦迪倒下之后,阿泰斯特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虽然表现时有起伏,但是他从来没有让自己的臭脾气坏了火箭的比赛。

  阿泰斯特是个性情中人,他不太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他在火箭这支联盟前列的表现已经告诉人们,他可以变得更加温和。

  现在到了湖人,球队的实力和长时间的胜利会让他更加有安全感,更何况现在湖人还有菲尔-杰克逊这样的主帅压阵。要知道从前那个在联盟中臭名昭著的罗德曼也被杰克逊治得服服帖帖。而且不难看出球队的战绩越好,阿泰斯特的表现也会相对出色并且和全队也会相处融洽,2003-04赛季是阿泰斯特在步行者打得最出色一个赛季,步行者也在那个赛季打进了东部决赛。而湖人显然可以给他足够的胜率,在湖人这样一支以科比为核心的球队,阿泰斯特应该愿意牺牲自己换取球队的最终胜利,毕竟他已经和湖人签下了三年的合同,他不需要再像上个赛季在火箭那样需要一个不错的数据来换一份合同,而且这里有联盟最好的球员科比,他只需要做好自己的防守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在没有留下阿里扎的情况下,湖人用经验更好而且更具侵略性的阿泰斯特代替之显然是个不错的体验,而阿泰斯特很有可能成为湖人重建王朝的基石。(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