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媛单骑救主刘华娜染红 女足拉练1-0胜俄罗斯

2009年07月10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0日报道)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18点,中国女足在莫斯科跟俄罗斯国家女足进行了欧洲拉练的第二场比赛,结果凭借徐媛的进球中国队1-0击败对手。

另外在比赛中,中国队右边后卫刘华娜在上半场第37分钟就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中国队在2天前跟俄罗斯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激战90分钟未分胜负。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队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开场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板有眼。商瑞华也对比赛的阵容进行了微调,徐媛换到了前腰的位置,上一场打前腰的张颖则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左边后卫周高萍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小将李东娜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中国女足一改第一战时生涩的感觉,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在一次抢断之后,中国队边前卫张颖巧妙的挫了一个身后球,徐媛心领神会一个恰到好处的反差形成突破,面对门将徐媛一脚冷静的抽射为中国队率先破门。徐媛的进球让中国队打的更为放松,但是第37分钟刘华娜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意外的被红牌罚下,这也使得中国队此后的比赛陷入困境。

  此后的近6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都是10打11,防守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虽然进攻偶尔也能创造一些比较好的机会,但由于参与进攻的人数有限,中国队也未能改变比分。最终中国女足凭借徐媛的进球取得了欧洲拉练的第一场胜利。马晓旭在比赛中替补登场,这也是她时隔10个月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赛后中国队球员对于刘华娜的红牌表示了不解,“哪有这么早就连给两张黄牌的?刘华娜两次铲球动作都很干净,但是对手硬往身上靠,尤其是第二个,她都没碰到对手,明显是冲着球去的,但裁判却直接给了一张黄牌,然后又出示红牌把她给罚下去了。”第一场比赛队员就表示裁判有爱国哨的嫌疑,这一次就更过分了,除了刘华娜的两张黄牌,袁帆、徐媛、张娜也分别吃到了黄牌。

  中国女足结束了跟俄罗斯的两场比赛之后,7月10日一大早就将乘飞机从莫斯科赶往阿姆斯特丹参加四国邀请赛,11日她们就将迎来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

  中国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袁帆、翁新芝、刘华娜

  中场:张颖、张娜、毕妍、徐媛、孙凌

  前锋:刘卅

  替补出场:庞丰月,吴敏,马晓旭,李东娜,高燕。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