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游泳中国香港又获一金 中国军团双喜临门

2009年07月10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9日进行了4个小项的决赛,其中中国香港队又获一金。

    又是中国香港队!又是韦汉娜!在9日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游泳赛场看台上人们纷纷嚷着。

    在7日获得历史上首枚大运会游泳金牌后,中国香港队9日再次制造惊喜。为中国香港队赢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韦汉娜当日又立一功,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58秒24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了前一天由她自己在半决赛中创造的58秒52的大运会纪录。

    今年20岁的韦汉娜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她赛后说:“我真没想到能舀两块金牌,实在太高兴了!”

    在经历了两日的低迷之后,中国队9日也有所收获。小将洪文文以59秒12的成绩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比韦汉娜慢了0.48秒。此项目铜牌被日本小将黑木绫野获得。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大运会的第二枚奖牌,第一枚奖牌也来自洪文文,她在6日的女子50米蝶泳中摘得铜牌。

    除了这块银牌外,中国队当日的另一收获是小将徐田龙子在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并以28秒40的成绩打破了28秒61的大运会纪录。

    中国游泳队领队徐飞高兴地说:“今天可以称作‘双喜临门’。现在我们的势头很好,洪文文夺了银牌,徐田龙子又破了纪录。徐田龙子50米仰泳的决赛就在明天,我们对她寄予厚望!”

    在5日为波兰队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普·斯坦奇克9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查·拉图雷德,以14分51秒06夺得金牌。拉图雷德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科尔贝塔尔多摘得。

    日本游泳队在9日收获了他们的第五枚金牌,盐泽理惠以2分22秒32的成绩夺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塞尔维亚选手希格尔和俄罗斯选手艾列克希娃获得。

    俄罗斯选手谢·费西科夫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8秒43夺冠,奥地利选手卡·普瑟尔获得银牌,铜牌被肯尼亚选手杰·邓福德摘得。(完)2009/07/10 04: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