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乒乓球争夺战 中国队获男女双打两枚金牌

2009年07月10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海萍)9日,参加大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再添两金。蔡姗姗/戴宁阳战胜队友获得女子双打冠军,而崔庆磊/李洋则摘得男子双打金牌。

    对于中国队来说,当天两枚金牌的争夺,只有男双比赛略带悬念,因为女双决赛是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

    男双决赛是在崔庆磊/李洋和法国组合斯·勒贝松/阿·马特奈之间展开的,后者此前曾以3:2将中国队的许昕/金义雄淘汰出局。此次大运会乒乓球比赛,法国的男双选手表现突出。在之前的团体半决赛中,法国队便是在双打比赛中扭转局势,从而以3:2反超日本队晋级决赛的。

    前两局,中国选手均以11:8获胜。第三局,中国组合更是打出了9:0的高潮,以11:4再胜一局。正当观众以为比赛很快就要结束的时候,法国选手及时改变了战术,连扳两局。在第六局争夺中,双方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在9:9平的关键时刻,崔庆磊/李洋一鼓作气连得2分,以11:9结束比赛,从而以4:2战胜对手摘得金牌。日本和塞尔维亚组合并列第三。

    中国队副领队孙麒麟赛后说:“取胜的原因不仅在于赛前作好了打硬仗的心里准备,而且针对对手也作出了相应的战术布置,看来效果不错。”

    女子双打的金牌争夺是在中国队的刘娟/马越斐和蔡姗姗/戴宁阳之间展开。赛前,女队主教练臧玉瑛认为,结果不好预测。“刘娟/马越斐是新老搭配,配合次数不多,而蔡姗姗/戴宁阳则相对比较默契”。最终,蔡姗姗/戴宁阳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4:3逆转获胜。日本和韩国组合并列第三。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男队的崔庆磊3:4不敌乌克兰的亚·迪杜库,许昕3:4负于日本的松平健二,而李洋和金义雄分别战胜乌克兰和德国选手晋级。女队的唐丽颖和刘娟也分别战胜法国和日本对手顺利晋级。

    10日,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产生男、女单打的金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