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筑工人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致世界杯赛场停建

2009年07月10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7万多名建筑工人昨天开始罢工,他们要求增加工资、改善工作条件。罢工可能导致南非世界杯5座主要场馆不能如期竣工,与之相关联的一系列主要工程也将受到牵连。

  在本周初劳资双方就增加工资的谈判陷入僵局后,南非各世界杯赛场的数万建筑工人,昨天放下手中的工具,开始罢工。

一位工会发言人说:“政府必须出面干预,否则我们将罢工到2011年,明年世界杯赛将因此耽搁。”

  工会方面要求建筑公司增加13%的工资,以及其他福利待遇,比如带薪产假。而资方只同意涨薪10%。工会强调:“在资方同意涨薪13%之前,我们不会停止罢工。”罢工将影响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以及开普敦、德班等一些世界杯赛场的竣工时间。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所有世界杯赛场须在今年12月完工。工会方面强调,他们并不关心体育场能否按时完工,这是组委会关心的事项,“我们只关心我们的工人能否丰衣足食,而不是富人能否买到球票入场观看世界杯赛。”

  工人的罢工使得组委会陷入困境。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说,希望罢工尽快结束,因为建筑工人的工作对于南非世界杯赛的成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