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菲联外援涉黄被拘 “大巴”将或改变保级格局

2009年07月1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成都谢菲联外援罗德里格斯(昵称大巴)涉黄被拘的消息昨天终于被证实。日前,深圳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已经对罗德里格斯做出了行政拘留5天的决定。然而,此事显然不会因为“大巴”受到了相应的惩罚而宣告结束。对于今年的中超来说,保级格局或许会因为这次突发事件悄然改变。

  “大巴”回家路上进了班房

  7月5日,联赛在战罢第15轮之后,进入了今年最长的一个间歇期。为了让征战半个赛季的球员有一次彻底的放松,各俱乐部都做出了放假的决定,成都谢菲联当然也不例外。按照原计划,成都队的头号射手、巴西人罗德里格斯将经深圳,取道香港返回巴西,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在中国足坛厮混多年的巴西人回家不成,却进了班房。

  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据罗德里格斯本人介绍,“7月7日凌晨,我当时路过那个地方,有人吆喝要我去做按摩,而我当时的确想放松一下,就上楼进了房间……”结果等待罗德里格斯的并不是温柔缠绵,很快,他就被深圳警方抓了一个现行。

  在警局罗德里格斯起先一言不发,但警方最终还是确认了他的身份,并依据相关法律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5天的决定。但事情到此还远远没有结束,据相关法律人士透露,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第十六条之规定,“对不遵守中国法律的外国人,中国政府主管机关可以缩短其在中国停留的期限或者取消其在中国居留的资格。”现在罗德里格斯明显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因此公安部门有权考虑取消他的在华居留资格。那么,罗德里格斯的命运究竟如何呢?现在尚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保级格局或因此而改变

  罗德里格斯的行为再一次丑化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不过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现在生存比面子更重要,因为一旦深圳警方对罗德里格斯做出更为严厉的处罚,那么他们将会折损一把尖刀,从而使今年的保级形势变得岌岌可危。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成都谢菲联以14分位列倒数第二。虽然名次不是非常理想,但从积分情况来看,成都队的保级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因为比它排名靠前的青岛中能和深圳队同积15分,甚至排名第12位的浐灞队也不过积18分。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成都队利用好这个间歇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下半赛季来一个绝地反击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现在形势明显在朝着不利于成都队的方向发展,罗德里格斯这名队内的头号射手因为风花雪月前途未卜。一旦他被处以更为严厉的处罚,那么恐怕成都队就很难有再翻身的机会,而今年的中超保级格局也会迅速简化,川渝两队会早早预定下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

  本报记者王战荣实习生周芃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