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改年龄门是中国体育的三聚氰氨

2009年07月10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中国足球界更改年龄已不新鲜,登陆NBA的易建联到底多大?这让美国人摸不着边,中国体操队 “今年14明年16”被国际体联三番五次调查,现在“国球”乒乓球也爆出“两张身份证”的离奇故事。

  最悬的 “故事”是山东队一个小姑娘,连续4年参加国家青年队集训,每年的报名年龄都是一样。

U17全国锦标赛,报名年龄十四五,其实已经十七八。有的小球员手拿两张身份证,一张真的,一张专供比赛报名用。乒乓球国内比赛,年龄改小三四岁不稀奇。

  骨龄检测也不是没有 “猫腻儿”,现今通行的检测做法是,骨龄测试人员通过对球员手指关节的检查,依照有关数据,来判断球员的骨龄。如果球员将手指稍微弯曲一下,该球员最后的骨龄就可能比正常情况下小2至3个月。

  一位外国足球教练曾讲过这样的理论:17岁以下的球员年龄如果改小1岁,那么他将失去30%成功的机会;如果改小3岁,那么就将失去90%成功的机会。这是因为青少年阶段的训练,每个年龄段完全不同。如果一个15岁的孩子接受的是13岁孩子的训练,而13岁的孩子接受的是11岁孩子的训练,那他的成长过程将全部错位。

  足球如此,其他体育项目也是一样。“改年龄”,已经成了败坏中国体育的三聚氰氨。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被评为“劳伦斯最佳团队”,在炫目的光环下,我们仍然要有向假、恶、丑宣战的勇气,铲除侵害中国体育肌体的毒瘤。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