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七万建筑工人大罢工 南非世界杯场馆大面积停工

2009年07月10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南非建筑工人在体育场前举行罢工

  法新社昨日报道,因为加薪要求未能得到满足,大约7万名南非建筑工人从当地时间8日起开始无限期罢工,导致世界杯场馆建设大面积停工。

  工人要求加薪13%被拒绝

  “有些建筑工人每小时只赚1.5美元,有些每周才赚5美元,而南非工人的最低水平应该是每月200美元”。

建筑工人代表兼发言人莱西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从他的这番话来看,这些建筑工人每周相当于只能挣30多元人民币,生活过得实在艰辛。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代表这些工人的南非矿工联盟不久前向雇主提出了加薪的要求。然而,双方在谈判中均不肯做任何让步,工人们要求加薪13%,但是雇主只肯涨10.4%。在谈判陷入僵局后,工人们从8日开始举行全国规模的罢工。

  世界杯场馆大面积停工

  南非为了2010年世界杯特别兴建了六座新的体育馆,另外将四座现有的体育馆翻修更新。据法新社透露,这次大罢工已经造成了世界杯场馆建设大面积停工,包括约翰内斯堡市足球城体育场、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和德班大球场。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举办南非世界杯的新建场馆必须在今年12月前完成。

  还有媒体称,如果工人罢工持续,影响最大的应该是连接约翰内斯堡与机场之间的高速铁路工程,因为这项工程预定在世界杯开幕前两个星期完工营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建筑工人发言人莱西巴表示,目前工人们已经表现出足够的意愿和耐力,因此罢工将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加薪的要求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