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侄子征服名教练 郭艾伦或将投身美国大学

2009年07月10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10日,从美国的詹姆斯训练营传出了一条消息,辽宁青年队的小将郭艾伦因为在训练营中的出色表现而得到了美国大学教练的垂青,肯塔基大学的教练约翰-卡利帕里表示他对郭艾伦非常感兴趣。

  郭艾伦的官方出生时间是1993年11月14日,按照这个推断的话,他现在还没有达到16周岁,而且作为控球后卫的他身高达到了190厘米,在这个位置上的对抗能力也具有中等以上的水准。

  在国内,年轻的郭艾伦已经被很多篮球迷们所熟知,他的运球突破速度较快,上篮时候的招数较多,而且并不畏惧身体的对抗,并且他的传球视野也不算差,算是国内一个潜力出色的外线新人。

  而这次表态对郭艾伦感兴趣的约翰-卡利帕里也是美国大学篮球界的一个知名人物,他现在在肯塔基大学任教,但是此前却是在孟菲斯大学。他的手下最出色的弟子要算是去年的状元德里克-罗斯了,除了罗斯之外,篮网队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还有肖恩-威廉姆斯,罗德尼-卡尼,达柳斯-华盛顿等人也都出自这个名帅的帐下。

  卡利帕里最喜欢的战术同样来源于后卫的发起,这个被称为DDM的战术在卡利帕里的手下得以发扬光大,并且在美国大学篮球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果大家对这套战术不太了解的话,那么回想一下去年篮网队比赛的时候,包括卡特易建联在内的四名球员全部拉开,就剩下哈里斯一个人向内线突破的场景吧,那就是DDM最典型的代表。

  但是,虽然卡利帕里对郭艾伦有着很大的兴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郭艾伦就可以进入肯塔基大学,因为郭艾伦在中国是效力于辽宁青年队,属于职业联赛的范畴,加上中国的特殊国情,让他加盟美国大学篮球还需要经过很多的努力。

  郭艾伦自己就表示,他觉得他进入美国篮球界的希望非常的渺茫。

  不过,在这件事情里面或许有一个人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那就是现任国家男篮的主教练郭士强,这不仅仅是因为郭艾伦就在郭士强执教的辽宁队打球,而且还因为他俩的私人关系——郭艾伦是郭士强的亲侄子。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