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潞安集团与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09年07月10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4月13日潞安集团与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张武福、高子伟 摄影
2009年4月13日潞安集团与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张武福、高子伟 摄影

    搜狐体育讯 4月13日上午,潞安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煤炭大厦举行。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晓立,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总工程师、副局长李成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文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苏俊,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总经理李晋平、副总经理徐贵孝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国办发【2006】47号文件、国土资发【2007】96号文件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潞安集团与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本着科学发展、和谐共存、诚信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就煤层气、煤炭资源勘查、开采重叠区块的合作达成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合理开发利用煤层气与煤炭资源,降低煤层瓦斯含量,便于煤炭开采,妥善解决煤层气与煤炭矿权重叠问题提供有利条件。双方将按照先采气、后采煤的原则,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友好合作,实现“采气采煤一体化”。

  陈川平在签字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山西省政府非常欢迎中石油来山西的发展。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对解决历史问题,面向未来,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将提高煤层气的资源利用率,变废为宝、化害为利,提升煤矿的安全生产水平,希望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把煤层气开发形成产业、规模发展,努力做成合作开发煤层气的成功典范。

  任润厚在签字仪式上致词,他说,中石油作为国有骨干企业,不仅实力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而且拥有大型跨国公司的博大胸怀和经营理念。潞安突出战略管理、战略制胜,近年来战略发展进程不断推进,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形成了“与人合作、共赢发展”、“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的发展理念。双方的合作真诚友好、客观务实、意义深远,将从根本上解决潞安矿区煤炭和煤层气矿区交叉、重叠设置的历史问题,为双方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文瑞说,潞安集团公司是国家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是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企业,煤层气开发是国家积极扶持的事业,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高合作水平,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增强合力,促进资源的科学高效开发和双方的共赢发展。

  潞安集团总经理李晋平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苏俊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