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工作人员以权谋私 向记者苦索中国纪念章

2009年07月1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虽然因为经费的问题精简了组委会机构和工作人员,但是各个环节的工作并没有偷工减料,特别是大运村的安检,几乎是近几届大运会中最严格的一次。

  大运会开幕式之前,大运村的几个入口管得并不是很严格,虽然门口必须进行安检,但是保安人员并没有仔细查看记者的证件,记者坦然地走了进去。
几天之后,因为中国代表团安排了几个带队高校校长的采访,中央媒体的记者统一到大运村。安检门口,我们一行人被保安人员拦住,看了我们的证件之后,说记者不能进。接受采访的人已经在里面等待,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团部的人。团部拿了临时证件,我们换上,重新进安检门。保安人员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放我们进去了。

  已经走了一半,那个值班的高大肥胖的安检人员气喘吁吁地追上我们,“你们是中国的记者,记者不能进。我非常抱歉,但是你们必须回到门口。”

  因为除了大运村没有地方可以买到此届大运会的邮品和纪念品,我不得不再次前往大运村。经历了这番遭遇,记者不敢再贸然硬闯,提前一天申请了临时证件,在大运村门口,安检人员远远地就迎过来:“记者不能进入。”“我申请了临时证件。”我这次理直气壮了。安检人员返身进去查看我的申请记录。不久告知我可以进去了。

  在办证办公室,一个工作人员取出我的临时证件,并留下了我的记者证。好像顺便问我,“你有中国的纪念章吗?”我暗自一笑,贝尔格莱德人也“以权谋私”啊。心想,给你一个吧,希望你能通融一下。因为当天还要再次进入大运村,返回取证时,我跟这位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希望把这个临时证件带走,以便下午来时方便进入,没想到,这给工作人员怎么说就是不给,一副铁面无私的面孔。“你要纪念章的时候怎么不讲原则呢?”我只能苦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