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二期香河开练 高洪波:一部分球员没必要参加

2009年07月10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的第一堂课,高洪波给国脚们进行YOYO体测。
昨天的第一堂课,高洪波给国脚们进行YOYO体测。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国足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在香河基地开始了第2期集训。面对国足目前在国际足联仅列第108位的问题,高洪波说:“中国足球现在还处于低谷,国足作为中国足球的排头兵,应该清晰地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需要卧薪尝胆,踏踏实实地工作。”

  昨天下午,国足队员在京集体乘车赴香河,但27名队员只到了24人,上海申花的成亮和河南建业的陆峰因伤告假,浙江绿城的谈杨推迟至今天报到。首次入选国足的国安球员张辛昕说:“到国家队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我有这个机会了,所以要珍惜。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在球场上不怎么爱呼喊队友,现在在国家队踢球得多呼应一下。”同为首次进国足的青岛中能小将郑龙说:“作为新人,我能入选国足感到很高兴,争取能在热身赛中上场吧。”

  傍晚,国足在香河基地安排了一次体能测试,因为高洪波想“了解一下队员的体能状况”。“我们还会进行力量和耐力测试,之后给队员抽血,主要是了解他们的身体机能状况。国足并不具备长期训练的条件,我们会根据检测结果给每个队员提出建议,让他们知道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希望他们回到俱乐部后加强练习。”高洪波说。

  据高洪波介绍,本次集训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完善队伍的技战术风格。国足首期集训结束后,中国足协技术部、足坛元老及国足教练组开会研讨,各方对新一届国足快速、讲究地面配合的技战术风格持肯定态度。高洪波说:“国足刚成立1个多月,风格还需要完善,希望外界多一些耐心。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大家都着急,我们也有压力,但不能说今天走对了路,明天就得有效果,有些问题不是一两个人能解决的,必须一步一步来。”

  国足本期集训的另一目的是考察球员,力求达到高洪波关于每个位置拥有3至4名实力不错的球员的要求。高洪波说:“球员在联赛的不同阶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所以国足不能固定地依靠某些球员,必须进行人员储备,要求更多的球员了解国足教练组的战术要求,这样就不会因有人状态不佳或受伤而影响国足训练和比赛的质量。另外,落选这次集训的球员并不是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有些球员已经符合国足的要求,因此就没必要参加这次集训,等到有正式比赛,我会根据比赛任务征调他们的。”

  为了检验集训效果,国足将于18日在天津与巴勒斯坦队交锋,25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