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哲思或成自由泳接力首棒 教练:游出中国气势

2009年07月10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杨莉

  华奥星空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杨莉)“罗马世锦赛李哲思可能游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棒,希望她打出中国气势,为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迈出扎实、自信的第一步。”中国游泳队教练袁越昨日表示。

  李哲思在2007年武汉城运会一战成名,年仅12岁的她一举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金,成为此役年龄最小的冠军。

  2009年初,李哲思跟随教练袁越前往澳洲,投师知名教练伍德门下,7周后回国参加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以24秒96、54秒55分别摘得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一金一银,其中100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九。“初次接触澳洲训练,队员从兴奋度、训练方法的改变上都有新鲜感,因此效果较好。绍兴100自成绩比去年提高了1秒18,50自因疲劳较深尽管拿了冠军,并未发挥真实水平,成绩很不理想。”袁越告诉记者。

  5月8日,师徒二人再次奔赴澳洲跟随伍德进行为期五周特训,据袁越介绍,恰好赶上冬天,早上只有5、6度,室外训练条件较为艰苦。计划以冬训为主,运动负荷、密度较大,体能得到很大提高,但强度较少,作为备战训练显然不够。6月13日归国经十天调整,马上进行了与比赛强度接轨的训练,“目前看效果不错。”

  本届罗马世锦赛李哲思主要目标为夺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奖牌,“该项目我们今年世界排名不乐观,此次李哲思可能游第一棒,一定要打出中国队气势。对她来说如何在水上表现出自我能力很关键,这段时间我们训练计划主要围绕这个来做,培养她集体主义和为国争光的观念,将身体、竞技以及心理调至最佳状态,力争在赛场有充分展示。”袁越表示。

  此外,李哲思还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袁岳说这两个项目对弟子是定位之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进入新一轮备战周期,本届世锦赛为首个世界大赛,也是下届奥运会的拉幕,“李哲思乃世界排名榜上最年轻的一名队员,年龄小有潜力、空间大,但不是资本,竞技体育还是以水平为最终依据,如何定位对她整个发展至关重要。本届世锦赛与各国高手同台竞技,若能表现出自我实力和风格,对李哲思将来冲击伦敦奥运会是个有利开始。”(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