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大赛需要阿姆斯特朗 强大男人霸占新闻头条

2009年07月10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环法第五赛段结束了,兰斯·阿姆斯特朗还是没有拿到黄衫,他依旧稳居第二,但那并不影响他的名字继续占据环法新闻头条的标题位置。

  事实上,从环法开赛的第一天起,所有环法新闻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之一就是“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说,他能在重重阻力下进入这次环法赛,是因为环法赞助商需要他,转播环法的电视台需要他,说这话的时候,阿姆斯特朗带着一点讽刺,但道出的却是事实。

  如果没有阿姆斯特朗,环法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受到关注,阿姆斯特朗,他不只是一个昔日的冠军,不只是一个参赛的车手,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有着足以打动人的故事的男人。

  1997年夏天,在香榭丽舍大道上,一个因化疗几乎失去全部头发的美国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那是25岁的阿姆斯特朗,他没有赢得比赛,但他拒绝向命运妥协。两年后的香榭丽舍,治愈癌症的阿姆斯特朗开始了他的环法“七连冠”奇迹,从此,环法在许多车迷的眼里,逐渐演变成了另一个名字——阿姆斯特朗。就像2000年之后,许多人对舒马赫的关注超过了F1本身一样。

  2005年夏天,在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七个环法冠军后,33岁的阿姆斯特朗宣布正式退役。他说,他要将他剩余的人生都用来陪伴他的孩子和家人。但不久后,《队报》却爆出了他曾服用禁药的丑闻,尽管这个消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但阿姆斯特朗的光环上却就此被隐约蒙上了一层兴奋剂阴影。

  回到环法,是阿姆斯特朗鼓起勇气所做的决定。他需要面对人们对他实力的质疑,以及依旧留在某些人心里那个有关兴奋剂的问号。但阿姆斯特朗还是回来了,当人们都在热议,他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黄色领骑衫时,阿姆斯特朗却说,他的目标不是冠军,他回来是为了“希望帮助抗癌基金会”,为了“满足骑行的愿望”。

  环法第五赛段结束了,阿姆斯特朗没有拿到黄衫,但记者们再次记录下了阿姆斯特朗当日的赛后语录,他说:“强大从来都不是来自于生理上的能力,而是来自于不屈不挠的意志。”今天,这个强大的男人将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