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十人小胜俄罗斯 上海姑娘徐媛成“新一姐”

2009年07月10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在时隔近12个月之后,马晓旭终于重返国家队正式比赛赛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少一人作战的中国女足在莫斯科1:0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取得了欧洲拉练的开门红。为中国队取得进球的是小将徐媛,伤愈复出的马晓旭在第66分钟替补登场。

目前来看,在马晓旭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时间,徐媛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台柱子,马晓旭的回归,尚无法撼动“新一姐”的主力地位。

  去年7月,马晓旭在中美热身赛伤退之后,便与国家队“告别”,今晨的亮相,是她近12个月以来再度身披中国女足战袍。在马晓旭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时间,中国女足的锋线竞争发生了巨变,徐媛因为表现出色,征服了挑剔的商瑞华,成为中国女足唯一的台柱子,在阿尔加夫杯上,徐媛更是被推到了中锋的位置,主教练商瑞华屡次公开表示,“徐媛一直都表现出色,我没有理由不继续用她”。

  在今晨的比赛中,徐媛再度首发,并被商瑞华移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半时30分钟,徐媛再度证明自己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为中国队取得唯一进球。当时中国队断球发动反击,张颖得球后突然传出身后球,徐媛晃过一名后卫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抽射得手,中国队此后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从比赛经过来看,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女足的状态明显比第一场出色,并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徐媛取得进球之后,右边后卫刘华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导致中国队不得不以十人应战,场面由此变得非常被动,中国女足很难给对手形成威胁。而俄罗斯裁判的偏哨再度引起了姑娘们的不满。在两天前的首次较量中,中国女足就领教了偏哨的厉害,今晨的比赛,中国女足再度因为偏哨被罚下一人,导致场面被动。对此,商瑞华认为球队需要在逆境下积累经验,“这可以看出,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能取胜非常不容易。 ”

  中国女足在第66分钟作出换人调整,替补登场的马晓旭用23分钟的亮相,完成了她重回国家队的首秀。目前来看,马晓旭在中国女足的全新4231阵型中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今晨的比赛,她仅仅客串了右前卫。有消息称,主教练商瑞华正在重新衡量中国女足锋线上的力量分配,并酝酿徐媛、马晓旭、韩端三人共存的打法。此次赴欧洲拉练,中国女足将对新阵容进行磨合,锋线自然也是商瑞华调整的重点。目前,对马晓旭的恢复程度,商瑞华很有信心,“她现在的腿伤已经完全好了,但现在还没有恢复到她的最佳状态。 ”商瑞华说。而马晓旭也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现在还在一点点恢复,我希望能在今年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通过这次欧洲拉练,也许会尽快实现我希望的目标。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