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盲童学校球队狂胜申花 比赛踢出人间真情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0日16:06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热线讯:7月10日上午,由孙吉、沈龙元、姚力君、殷锡福和邱盛炯等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慰问团来上海市盲童学校。在现场等待已久的盲童学校足球队队员兴奋不已,他们即将同这些平日津津乐道的明星球员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盲足比赛。

  果然是“术业有专攻”,别看这几位申花球员在正式比赛中个个生猛,但戴上盲足比赛专用眼罩后,他们便成了这些盲童足球队员“屠戮”的对象。只见申花球员在场上拼命找球,球却不找他们。不管是孙吉还是沈龙元,盲童学校的同学们这时可不把他们放眼里,直杀得申花球员人仰马翻。

  整场比赛历时20分钟,但申花门将邱盛炯却频频从球网里捡球出来,场边的人已经顾不上数申花丢了多少个球了。直到比赛最后时刻,申花一方才由孙吉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当然,这场比赛本身的胜负意义不大,重要的是双方在最轻松的气氛中,用最友好、最团队的方式体验了一番最快乐的足球。比赛结束后,盲童学校的队员们拽着球星们的胳膊,和心目中的偶像聊足球、拉家常,这种温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孙吉说:“参加这样的比赛很开心,自己开心,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此外也从这样的比赛中得到了启示,那就是在比赛中依靠队友之间的呼应,依靠团队力量是多么地重要”。

  盲童学校足球队员高斌(音)是申花足球队的忠实拥趸,虽然平日里只能从广播或他人口中听到有关这些球星的信息,但光听对方说话他就能迅速辨别出今天到场的每一个球员,能熟练叫出他们的名字和绰号。前足球比赛解说员、现在供职于申花的周亮也是他和他同伴们追逐的明星。在活动结束即将道别的时候,高斌和他的同学们齐声高喊:“申花加油!下半赛季翻身!”

  尽管申花目前成绩不佳,是非不断,但这样的公益活动还是令人感受到了这家积淀深厚的足球俱乐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素养。申花俱乐部一直以来开展了众多与普通市民互动的公益活动,并承诺今后将一如既往将这一传统保持下去。

  我们希望申花队能将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带到球场上,并影响到俱乐部发展的各个方面,使申花队变得更健康、更富于战斗精神,使“申花”这张城市名片得到更多上海市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