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藏登山学校迎10岁生日 将举办全国攀岩精英赛

2009年07月10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垚)今天上午,西藏登山学校在拉萨举行了10周年校庆庆典。中国8000米登山者、登山界前辈和包括专业户外品牌奥索卡在内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聚在一起,庆祝登山学校走过10年。

  作为政府资助、社会力量办学的特种人才培训学校,西藏登山学校10年来没有收取学员一分钱学费。

10年办学历程中,所培养的200名学员中有100人获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30人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所培养的攀岩队员中2人入选中国攀岩队,团体获得国内攀岩锦标赛金牌总数第一。从2000年开始先后派遣了24人次协助完成西藏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活动,并攀登了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海拔8047米的布洛阿特峰、海拔8091米的安纳普尔那峰和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2001年开始,学校协助举办历届西藏登山大会,为登山文化的普及和登山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由这所学校的毕业学员组成的商业登山探险服务公司,用6年的时间迅速使中国商业登山服务水平与世界接轨。

  校庆期间,西藏登山学校将举办中坤首届中国西藏珠穆朗玛杯全国攀岩精英赛、中坤首届中国西藏喜马拉雅登山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