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焱不冷静行为引起哗然一片 沙拉拉曾投诉国乒

2009年07月10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张矣韵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后,关于国乒队员素质的争论愈演愈烈。前有王皓酒后闹事,后有张怡宁郭跃新闻发布会现场玩手机,日前,国乒另一位大牌球员郭焱又因赛后的不冷静行为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12轮,坐阵西安主场的八一女队迎战2006年世界杯女单冠军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前三盘,山西队以1-2落后,关键的第四盘中,郭焱以1-3的比分不敌八一主将曹臻,山西队就此输掉了整场比赛。也许是以每局只丢两分的微弱差距负于对手令郭焱非常恼火,比赛结束后,她当众摔掉拍子,并踢倒挡板,完全没有了世界冠军的风度,现场一片哗然,为郭焱鼓起了倒掌。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乒乓球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形象,可以说,乒乓球世界冠军们的一举一动都能受到大家的关注。尤其是对于众多青少年球迷来说,国乒将士无疑更是他们崇拜乃至模仿的对象。然而,乒乓明星们某些素质不高的行为显然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进一步讲,乒乓明星们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球迷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几个月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就中国乒乓球选手的素质问题发过“投诉函”,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职业素质。近日,沙拉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运动员应该像推销员一样,他必须卖出两件东西,首先是他自己,其次是这项运动本身。如果一名汽车推销员想卖出一辆车,必须很自信地介绍这辆车有多么好。如果我去买车,这个推销员态度不好或是在睡觉,我肯定不会对他卖的车子感兴趣。但是现在很多运动员不理解自己的推销员角色。”这位当今国际乒坛掌门人的话语中透露着一丝无奈。

  横滨世乒赛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曾表示,“世乒赛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的收视率接近1%,其余场次均未能达到这一数字,甚至连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都未能达到0.5%。”这一创造了历史新低的数字已经给乒乓球运动的推广敲响了警钟,如果乒乓球明星们不意识到自己担负着推广项目的责任,以随意粗鲁、缺乏基本修养的面貌出现在公众面前,恐怕只能使更多的观众疏离这项曾给国家创造了巨大荣誉、给民众带来了众多乐趣、给运动员回报了不匪收入的运动。受到损失的是谁、是什么,怕是不言自明。

  乒乓球要想成为受到世人广泛喜爱的项目,运动员们的“推销之路”任重而道远。(Winter)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