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刘晓慧勇夺女子个人冠军

2009年07月10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丰雷)“啪!”一声发令枪响,2009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女子个人赛昨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鸣枪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辽宁的刘晓慧战胜河北名将高敏摘得冠军。赛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选择在绿树环绕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进行,那里空气清新,有山有水,沿路还要经过月亮湾、鹿苑、瓦萨冰雪乐园、净月潭滑雪场、北普陀寺等景点,沿途的秀丽风景也为比赛增色不少。比赛分青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运动员从净月广场出发,经环潭公路、环潭南路再返回净月广场,一圈为17.5公里。成年女子组总长110公里,需骑行6圈;青年女子组总长60公里,需骑行4圈。

  由于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前的最后一站积分赛,参赛队员都为争取进入全运会奋力一搏。比赛始终竞争得很激烈,途中不断有运动员发生摔倒、爆胎等小意外。来自吉林的108号运动员安奇就遭遇了车链脱落的事故,虽然她很快修好车继续参赛,但事故严重影响了她的成绩。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辽宁运动员刘晓慧战胜了河北运动员高敏,成功夺冠。高敏曾在2008年获得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女子个人赛冠军,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赛。战胜这样的强手,令冠军刘晓慧显得十分兴奋。

  在此前结束的青年女子个人赛中,来自广东的李楠轻松夺冠,辽宁的林雪和上海的李瑶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