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七赛段菜鸟夺魁 黄衫易主朗哥跌至第三名

2009年07月10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费卢夺冠挥臂庆祝]
费卢夺冠挥臂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七赛段争夺。法国阿格里图贝尔车队的23岁小将布赖斯-费卢以6小时11分3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在自己首次环法征程中便赢得了赛段冠军,并且还穿上了红白斑点衫;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以25小时44分32秒的总成绩从坎切拉拉那里成功抢得黄色领骑衫,今天第15个冲线的阿姆斯特朗也被队友07环冠军康塔多反超,目前落后诺森蒂尼8秒位居总排行榜的第三位。>>>您认为阿姆斯特朗能否夺取黄衫吗?

  在经历了前六天相对平缓的比赛后,今天车手们杀向比利牛斯山区迎来了首个山地赛段,同时224公里的路程也是本届环法大赛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比赛从巴塞罗那出发,一路向西北骑行,至安道尔的滑雪胜地阿卡利斯。全程设有3个冲刺点和5个爬坡路段,除途中有一个1级的高难度坡,终点更是HC级的超高难度,实际上阿卡利斯的海拔已经达到了2240米,这也是环法赛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终点之一。

  比赛在当地时间11点10分,北京时间17点10分便正式开始。今天巴塞罗那天气晴好,24摄氏度且风很小,对车手们而言是一个极为理想的自然状况。尽管昨天雨战发生了多次摔车事故造成21位车手不同程度的受伤,但却无一人退赛,177名车手从出发点起步。骑行至1.5公里处,8位车手冲出大集团军,不过仅仅到4公里优势便荡然无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阿姆斯特朗迟早会排名第一的!
我看阿姆斯特朗没戏了!
现在很难说,继续往下看吧!

  完成8公里,在马丁内斯、古铁雷斯和里布隆3位车手的“带领”下又有一组人马冲了出来。骑行到21公里,这个包括有20人的追赶集团被大部队赶上,但三人领骑组则保持着35秒的优势。不久之后又有6人发力开始追赶领骑集团,并在34公里的位置成功赶上从而形成了一个领骑9人组。

  在55公里处,两个集团军之间的差距一度拉大到14分20秒。在大部队抵达97公里处的第二个爬坡路段时,领骑集团已经通过了105公里处的首个冲刺点,此时两组人马的差距为11分45秒。在冲向127公里处的难度为1级的陡坡时,福兰被大部队抛离。到136.5公里的第四个爬坡路段顶点时,两个集团的差距为11分40秒,而稍后身穿领骑黄衫的坎切拉拉遭遇后轮爆胎。前四个爬坡路段,法国AG2R车队的里布隆均是率先通过,结果共抢得了26个爬坡积分。

  在距离终点23公里处,大部队中的雷菲默等多名车手发生摔车事故,但好在都问题不大很快可以上路重新投入比赛。随着比赛的推进,领骑9人组的优势逐渐缩小。在向终点进发时,一些冲刺型好手米勒和胡舒福德等共30位车手都因不擅爬坡而掉队。最后10公里,领骑集团中的里布隆和科恩相继发起冲击,结果库辛斯基很快被落下,而古铁雷斯、皮内乌也无法跟上节奏,费卢则在猛一发力后一马当先。大部队中,身穿黄衫的坎切拉拉也被拥有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多的阿斯塔纳车队甩开。

  最终,本月26日才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布赖斯-费卢以6小时11分3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这位法国小将甚至没有将自行车服的拉链拉上,露着胸膛高举双手庆祝自己的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康塔多最后时刻甩开阿姆斯特朗等人以第9名完赛,从而在总成绩榜上一举超越朗哥,但黄色领骑衫却并不属于这位07年环法总冠军,本赛段以第3名完赛的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诺森蒂尼以6秒优势力压康塔多从坎切拉拉手中抢到黄衫,阿姆斯特朗则落后意大利老将8秒排名第三,诺森蒂尼也因此成为自2000年后首位穿上环法黄色领骑衫的意大利车手。

  卡文迪什明天可以继续身穿冲刺绿衫出战,英国人依然领先胡舒福德1个冲刺积分;托尼-马丁同样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继续穿在自己身上,七个赛段后阿斯特纳在车队排行榜上继续领跑。而红白斑点衫再度易主,布赖斯-费卢以49个爬坡积分从奥格那里抢走了爬坡王的头衔。法国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里布隆则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安道尔城出发,至法国西南部小镇圣若弘,全程176.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声音-07冠军称这是我的地盘 朗哥2秒之差挥别8冠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