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效农陆俊畅谈中超 直指国内执法比世界杯难

2009年07月11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整理/新快报记者 叶慧

  昨日上午,“中超之父”郎效农和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著名“金哨”陆俊做客网站,从他们的专业角度畅谈了刚刚结束的上半程中超联赛,内容涉及球场上的判罚、主裁判的执法以及本赛季中超的大势等等。

  ●关于错判漏判

  “这个数字没说服力”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上半程的错判、漏判数据,并以此和2006年世界杯的数据进行比较,陆俊首先提出了质疑,“国际足联从来没有关于世界杯比赛场上错判率是多少的数据。”陆俊继续说道:“如果不是国际足联给的,而是中国足协自己统计后给出的世界杯判罚数据,那这个数字确实有很大的水分,因为他们统计的时候是通过录像。”

  陆俊还认为足协公布的数据欠缺说服力,“足协的数据哪来的?都是在俱乐部告状或者引发社会争议的时候才给出的。如果按照这个方式计算,世界杯的数据可能是零,因为没有俱乐部去告状,没有国家去告状,那就不用去评论,可能就是零。所以,这个数字没有什么说服力。”

  ■新闻链接

  中国足协:中超误判率低于世界杯

  在7日下午举行的中超联赛例行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公开表示,在中超联赛上半程比赛中,裁判错判情况较少,误判率甚至低于2006年世界杯。

  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把上半程中超裁判重大错判漏判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进行了比较。根据中国足协提供的数据,前15轮中超120场比赛共错判漏判点球6个,场均0.05个,漏判红牌4张。而世界杯64场比赛点球错判漏判为9个,场均0.14个,漏判红牌也是4张。

  ●关于执法中超

  “国内执法顾虑很多”

  作为中国的一代金哨,陆俊在国内联赛执法经验丰富,也曾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有过执法记录。谈到国内联赛和世界杯的执法,陆俊坦承后者要易于前者。

  “世界杯影响力远远高于中国职业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在世界杯上裁判员执法是非常简单的,要比国内联赛容易。”陆俊指出,在国内执法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且还要承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球场球迷的压力或者是谩骂,无形中对裁判造成影响。”

  对于目前中超频频出现俱乐部上诉的现象,陆俊认为不是一个好现象,“现在出现俱乐部告状的情况,这在国际赛场上包括世界杯很少出现,那么多错判,点球也有错判,哪有俱乐部说不行。点球判错了要一个说法,这也是给国内联赛执法难度增大的原因。”

  ●关于中超发展

  “现实与理想差距大”

  中超自2004年创立以来,已经进入第6个年头了,其间有许多困难,被称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认为要承认现实,又得尊重现实。

  “按照中超联赛的最初设想,本来是想在十年甲A的基础上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求得一个新的发展。应该说中超联赛目前的体制结构包括组织结构、联赛的设计、俱乐部的建设和它的市场运作、比赛的组织管理以及中超文化和中超制度,都和理想中的存在一定的差距,或者说某些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这是因为在实施的过程中,由于种种主客观的因素不是很成熟,使得这个方案没有能够在许多重要方面真正落实。中超联赛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启动并逐步发展到今天。”

  ●关于中超大势

  “强队实力下滑明显”

  今年中超联赛竞争比较激烈,而且还有许多精彩激烈的场面,观赏性得到了提高,这是球迷重新被吸引到球场的重要因素。不过,郎效农指出,今年中超的一个突出现象就是强队实力明显下滑了,而一些弱队和新军进步较大,造成了目前中超的紧凑格局。“本赛季中超球队水平差距在逐步缩小,确实有点此消彼涨的意思。大家都清楚山东队尽管现在排名第三,积分也不算低,但整个状态非常低迷,从亚冠联赛开始就如此。而年轻的球队和一些新军,比如说广州医药、河南建业、江苏舜天、长沙金德等队伍,甚至包括青岛中能,这些队伍确实体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说实话中超的活力在他们身上恐怕体现得更加明显一些,这是我对今年中超联赛的基本看法。”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