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7冠军称这是我的地盘 朗哥2秒之差挥别8冠梦?

2009年07月11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的首个山地赛段,两位首次参加环法赛的“菜鸟”布赖斯-费卢和诺森蒂尼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不过更引人关注的是阿斯特纳车队的内战还在继续。当康塔多在最后3公里处甩开阿姆斯特朗时,每个人都在揣测7冠王与07冠军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在冲过终点线并以2秒优势反超阿姆斯特朗后,康塔多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回答“关于阿斯塔纳车队谁是老大的问题我真的是被你们问疲了,还是让我们看看赛事本身和展现出的一些什么吧,希望在比赛结束时这个问题能有个答案。”

  康塔多与阿姆斯特朗的关系与07年F1大奖赛迈凯轮车队的阿隆索和汉密尔顿颇有点类似,只是远离自行车界三年多的“新人”阿姆斯特朗在之前曾创造了一系列辉煌,但在车队角度来看他们并没有做好让朗哥夺冠的准备,这一点从派发的号码便可以看出,康塔多拥有的是21号。今年3月份,阿姆斯特朗曾这样评价康塔多“很棒的天才但仍有许多东西要学。”这样的话在一个总冠军听来肯定刺耳。

  第三赛段朗哥更是在成绩榜单上杀了上来,以19秒的优势力压康塔多一头,并且在近三个赛段以0.22秒的极微弱劣势紧跟在拥有黄色领骑衫的坎切拉拉之后。不过今天当康塔多在最后时刻冲刺时,阿姆斯特朗没有选择跟随而是保持在原有的11人小集团军之中。朗哥昨天就说“我认为康塔多的节奏没人可能能跟得上,遇到这种情况我也没什么可做的。我必须要和其他夺冠热门呆在一起,作为队友履行我的责任。我不会去追他,如果他挑单,我会和其他夺冠热门在一起。”

  前辈莫泰在周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发表观点:“我认为兰斯并不具备在山地赛段击败康塔多的身体,如果我是康塔多,我就不会去抢黄衫,我认为他也不会去尽力争夺黄衫,否则就会是一个很严重的战略失误。”果然康塔多超了朗哥但却将黄衫“让”给了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

  赛后康塔多表示:“不过早的拥有黄衫是我们的计划,还有许多赛段要想保住它是很困难的,我只想巩固我的位置。今天的赛段是非常具有战略性的一个赛段,我的车队做得很棒,在终点前真的是保持了一个很快的速度,从而确保了我们能有一个好的位置,如今可以卸去很多压力了。我知道通向阿卡利斯的路,这就是我的地盘,当我进入山地后就像在家一样。”

  本赛段过后,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评价到:康塔多现在不只是在总成绩上领先阿姆斯特朗2秒,更重要的是当一些困难的赛段到来时他重新确立了自己在阿斯特纳车队的领骑地位。(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