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青年锦标赛黄祥飞进决赛 小将打破中国历史

2009年07月11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维)在亚洲女飞人李雪梅退役之后,四川短跑曾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如今,这个尴尬境地或许会被一个叫做黄祥的17岁小将打破。北京时间昨日,川将黄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上不仅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在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而且他所跑出的10秒83还让他收获了一个第五名。

  进决赛 教练都不知道

  当记者昨日联系上黄祥的教练李涛时,他还不知道黄祥在世青赛上夺得第5名。等到上网查证这一成绩后,李涛并没有感到吃惊,他说:“黄祥本来就有实力去跑出10秒83这个成绩,他的水平在国内同年龄段里面是最好的。”在半决赛中,黄祥还曾跑出了10秒62的成绩,追平了他个人所跑出的最好成绩。

  一年内成绩提高了两秒多

  今年17岁的黄祥来自攀枝花,2005年被调到省田径队,在李涛看来他绝对是四川田径十年难遇的人才。黄祥到省队后,在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的预选赛上100米跑了12秒多,甚至没能获得参加省运会的资格。不过,黄祥却非常的幸运,由于在预赛中拿到参加省运会资格的选手中只有11人骨龄测试合格,所以排名靠后的黄祥最终还是拿到了参赛资格。后来,黄祥居然以10秒98的成绩顺利夺得男子乙组百米的冠军。这样的提高速度让李涛非常的惊讶,他说:“一年之内提高了近两秒,这样的进步实在太惊人了,这证明黄祥具备了成为一个优秀短跑运动员的潜质。”

  200米其实才是主项

  尽管黄祥成为了世青赛男子百米决赛历史上出现的第一张中国面孔,但是令人惊奇的是这个项目其实并不是他的主项。与博尔特一样200米才是黄祥的主项,要知道目前全国200米的少年纪录的保持者正是黄祥,成绩是21秒13。据李涛介绍,黄祥已经拿到了全运会男子200米和4×100的参赛资格,可是100米基本是没有希望了,李涛说:“全运会是取积分前16的选手参加全运会,他100米的积分现在算下来刚好排在第17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不能参加。”据悉,黄祥将在15日左右回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