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将主场迎战荷兰 小将当道沈琼无缘首发

2009年07月11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沈琼无缘首发。

  今天下午,中国男排将在主场迎战世界男排联赛的对手荷兰队,此次比赛是中国男排今年第三次与荷兰队交手,对手的高大化给中国男排带来不小的难度,而比赛时间也会给队伍的状态带来影响,周六下午四点比赛,周日则是中午两点,这让习惯在晚间比赛的中国球员多少有些不适应。

  荷兰不比美国差

  本周末两天,中国男排将在南京江宁和荷兰男排进行交战,荷兰队究竟实力如何?

  赛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告诉记者,中国男排目前处于世界男子排坛的第三梯队中间,而荷兰男排从排名上来看是不如中国男排的,但实际上,这支队伍实力远远高出中国男排。
这也是因为多年不曾参加世界联赛而导致积分不够所致,而实际上这支队伍此前与奥运冠军美国队的两次交手的成绩分别为3比0和2比3。

  高大对手特点是发球

  与荷兰队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国男排均以失利告终,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周建安也了解了这支欧洲的高大型球队的特点。

  他表示:“荷兰队的队员身高都很高,因此他们和美国队一样,喜欢拼发球,这样会导致我们的一传不好,只能打二四号位的高球,以体现他们拦网的优势,但是他们的小球技术没有美国队熟练。”

  中国男排今天要变阵

  昨天,中国男排继续进行了模拟演练,队伍分成两组,一方模拟荷兰队每一轮的进攻特点,而另一方就是即将在今天比赛中的首发阵容,针对荷兰的进攻特点施以反击。记者发现,昨天训练中的首发阵容和中国男排上周比赛的首发阵容有所变化。分别为,二传手焦帅,副攻手边鸿敏、梁春龙,主攻仲为君、崔建军,接应依然是陈平。显然,中国男排的老将沈琼今天不会首发上场,而上周两场比赛进攻得分第二的仲为君将首发上场,对此周建安认为,这也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而考虑。

  比赛时间恐影响状态

  中国男排和荷兰男排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4点开打,而明天下午的比赛则在中午2点进行。周建安表示,这是因为比赛要适应电视转播的时间需要,而这无疑会影响队员的状态,对此周建安觉得是必然的。不过对于对手来说这个问题也同样让人头疼,因为荷兰和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比赛时间刚好是荷兰的早晨。“其实也没什么,大家都一样,我们不适应他们也不适应,在这方面双方是比较平等的对抗。”周建安说道。

  本报记者 赵晨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